艺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艺术学院团委的组织下,我院团干教师、青年团员代表一同在艺术楼411会议室同步实时收看了大会盛况,院团委书记尹红艳到场与在座师生共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首先,他向全国团员青年和团员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接着回顾百年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随后,他对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毛泽东同志在1937年为陕北公学成立题词的话,道出了对广大青年团员的殷切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经据典,真诚感性,让观看直播的老师及同学都热血沸腾。散会后,辅导员王鸿飞老师表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地理解了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共青团才能富有经久不衰的战斗力、凝聚力,党的行动主题就是团的前进方向。共产主义青年团要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私奉献,成为民族复兴前线的主力军,突击队”;在家观看直播的团委副书记杨萌玮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讲话是一篇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既阐明了历史经验,又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不仅总结了共青团的百年经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更是以此引领共青团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又从时代和命运的关系,希望现在的青年团员们把握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把握好登高望远和脚踏实地的关系,以青春之我,继续创造青春之中国。21舞蹈本1班程湘荃说,“要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脚踏实地,立足学生工作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除在艺术学院会议室设立观看会场外,校内在校生团员青年学生、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团干教师、辅导员老师、社团指导老师、毕业班团员青年学生均采用各种方式同步收看。艺术学院旨在通过组织广大青年学生收看纪念大会,让青年学生肩负起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历史重任,在社会主义新风尚中勇于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艺术学院  杨萌玮/图文  张小雁/审核)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