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中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2月7日上午9点,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君和青年文化交流协会主办,郑州西亚斯学院校团委承办的第十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郑州西亚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成功晋级八强,并荣获了第十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河南赛区“精神文明奖”。校辩论队队长孙耀辉、教练陈鑫阳荣获“最佳辩手”奖。

据了解,此次赛事共有来自河南的21所高校参与,分为小组赛和晋级赛。在小组赛中,我校相继与郑州工商学院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交锋,辩题分别为“历史题材作品戏说历史的做法利大于弊/弊大于利”,“知识付费能/不能缓解年轻人的焦虑”。双方辩手口若悬河、妙语连珠,经过了立论陈词、攻辩阶段、半场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几个环节的激烈辩论,我校辩论队连胜两场,以绝对优势在小组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晋级赛阶段,我校与辩论强队河南理工大学展开激烈对辩,辩题为“我们更可能毁于我们所热爱/憎恶的事物”。赛程伊始双方你来我往已是十分激烈,辩手们思维敏捷,气氛异常紧张。在最后环节,我校辩论队略输对方,止步八强。

通过此次赛事,不仅锻炼了我校辩论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他们的语言、思辨、逻辑思维能力,更展示了我校辩手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辩论队能够再创佳绩,不断前行。

(刘瑜  张傲/文)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