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xtw

各二级学院团委:

根据团中央《2022年全国发展团员调控工作指引》和团省委相关工作部署,现就做好2022年全校发展团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条件

1.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已递交《入团申请书》的我校在籍学生。

2.已由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确定为入团积极分子,且已进行三个月以上的培养教育,参加不少于8学时的团课学习。

3.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高、日常表现和道德品质好,满足年度2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班级公共事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科目;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二、工作程序

2022年发展团员工作将于2022年5月20日前完成。发展工作具体程序如下:

1.各团支部经支部大会讨论拟定发展对象;二级团委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查公示后确定发展团员名单,于2021年5月4日前任一工作日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基层团委团员发展预审表》(见附件1)盖章交至校团委组织部(电子版同步发送至邮箱:sdxtwzzb@126.com);校团委审查后发放《入团志愿书》。

2.各二级团委组织相关人员规范填写《入团志愿书》,待填写完毕后将《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等材料交校团委审查并办理入团手续。《入团志愿书》具体发放时间及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3.《入团志愿书》审查无误后一周内拍照上传到智慧团建系统,并将新入团团员档案(《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及其他材料)存入个人档案。

三、工作要求

1.突出政治标准,严格入团程序。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团员标准要求上严起来,突出政治标准和道德素养,积极探索各领域入团政治标准的具体内涵和表现形式,使入团条件具体化。要严格规范入团程序,严禁不按编号发展、严禁不按年龄发展、严禁不按程序发展、严禁不完成8学时团前教育发展,使入团的过程成为提升团员先进性的过程,切实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

2.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团青不分、团员缺少先进性和光荣感是团员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团组织要培养一至两名团员作为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并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3个月以上的培养考察,形成考察材料。

3.加强工作指导,规范团员发展资料。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掌握情况,增强工作针对性。校团委严格落实发展团员编号制度,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团务用品的发放和管理工作,没有发展团员编号的团员将不予认定团员身份。

附件:2022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基层团委发展对象预审表.xlsx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8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