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勇担当,实践长才干---管理学子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三)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小雁

2021年1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下发《关于寒假期间组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的提示》,鼓励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科学、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展现了升达学子的担当。

路傲,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学院外联部部长,班长,管理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1班。寒假期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根据我校的思想教育建设以及为了响应党的号召,积极主动参与他们家乡尉氏县的一个小区——法兰西小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小区门口值班、小区消毒、人员出入信息登记、进入小区人员测温等。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路傲每天早上天微微亮的时候就要对小区里里外外进行消毒处理,保持小区内卫生安全。在过年期间,他主动放弃了回老家与家人一起过年,选择了继续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期间更是对小区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以保障该地区的人员健康,并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小区人员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

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带给路傲很多感受。他说:“我们都是被冻的瑟瑟发抖,但一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做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苦一点也是十分值得的。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就应当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向党靠拢,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宋孝振,共青团员,班长,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升本5班。寒假期间,河北省疫情防控局势严峻。他主动报名参加了返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在家乡主要参与的活动有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同时为村里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村口值班,核酸人员信息统计等。

刚开始在村干部的领导下,宋孝振在村口进行值守,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同时为村里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在工作期间经历各种天气,在大雨天,大风天,零下十多度,拿笔、拿测温器的手冻得发麻,有时午饭也顾不上吃,但是他从未想过退缩。同时,他还利用自身所学,走进村庄之间,走入村民之中,为村民们发放抗击疫情宣传单,对不戴口罩,不重视疫情的人员进行交谈。告诫村民们家里如果有回来的人员一定要尽快上报,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并进行自我隔离14天进行观察,为防范疫情的传播起到关键作用。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宋孝振最大的感触就是虽然每天很累很辛苦,但是觉得每天很充实,面对疫情,村民们团结一致,共同抗疫。他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和大家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王淳颖,共青团员,校社团联合会任办公室主任,管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本科2班。2021年1月15日,邯郸市为防止春运务工人员返乡时疫情扩散,特向全士招募志愿者,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在她看到此项通知后,第一时间选择了报名参加,她说这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义不容辞的义务。她主要参与的活动有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返乡人员信息登记,人员出入信息登记,卡口值班,核酸人员信息统计,全村电子健康卡领取等。

她让我们明白了作为大学生,应该背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贡献青春力量!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王姗姗,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2班。今年寒假新冠疫情的危险还未彻底解除,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在严格防范当中,王姗姗想要为社区以及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她参加了北晨社区(河南省鹤壁市)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为了社区服务秩序规范和自身安全,社区管理人员批准她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时间是三天(具体时间:2月6日—2月8日)。地点为小区门口,主要任务是到达小区门口进行社区人员出入消毒、量体温、提醒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并且在岗位中提醒接触疫情严重地区者以及外乡返回人员进行登记,并进行自我隔离。

这次寒假的疫情防控的实践活动让她收获了许多社会经验,特别是与人打交道方面的,同时也提升她自己,让她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处理事情,增加了一些社会经验。她觉得这个假期过得特别充实而有意义,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内心感到特别温暖和有意义。

徐亚林,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升本7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网格门”,徐亚林自愿跟随镇上领导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安全隐患排查,返乡人员摸排、核酸检测预登记等工作,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给徐亚林的感受是:对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体会到信息沟通的重要性,只要全国上下一心,相互配合,众志成城,一定能打好中国人民的防疫战。

青春无限,意在奉献。管理学院学子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青春的磅礴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当阳光穿过阴霾,就会带来新的希望;当春风掠过寒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相信待花开之时,便是春风吹开疫情之日!

                                                                            (管理学院 王伊萍 图/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138  邮编:451191
ICP备案号:备180421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