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工队伍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孙鹏  摄影: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张现水

为了让广大学生工作同仁了解疫情防控形势,掌握上级防控政策,知晓我校防控部署,明确自己的任务责任,端正思想,统一认识,形成上下联动的防控局面,为迎接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5月14日上午学校在双创大讲堂召开学工队伍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培训会。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对全体行政秘书、辅导员及学务处、校团委职员进行培训。校长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学务长张现水主持。

张金安副校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上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我校疫情防控的主要工作及学校返校复学方案情况。围绕学生如何返校、如何管理、如何服务、如何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工作部署,明确了责任要求。同时,对各院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张其武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隔离区建设、校园管理、就餐安排、乘坐校车等方面的情况和要求,对学生返校相关任务进行了分工。

吴益民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就毕业补考、毕业论文认定、毕业手续办理以及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戎庭银副书记围绕理想信念、师德师风、廉洁自律、关爱学生等问题,对学工队伍的自身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张德伟书记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担”三个层面加以阐述,要求大家认清疫情“情势”,认清校园“态势”,认清学生需求“趋势”;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善于适应,善于应变,善于创新,灵活解决学校在教育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党员干部要担当责任与使命,做“守规矩”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服务学生”的表率,把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好。

郭爱先校长首先对我校学工队伍所做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大家一要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二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毕业离校工作,严格遵从学校安排,把学生返校、毕业离校的各环节抓实、抓细、抓好;三要认真履行岗位责任,提前做好毕业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准了解学生需求,周到细致地服务学生,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文明在校,满意离校,顺利毕业。

王新奇执行董事首先代表王淑芳董事长,向广大学工同仁表示感谢。他要求大家一要尽快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好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二要做好本职工作,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肃工作纪律,落实“三守”精神,依法依规办理工作及个人事务,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加油助力;三要注意安全卫生,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耐心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工作不出现安全事故,同时按照防疫的要求,做好卫生整洁工作;四要永怀感恩之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董事会王淑芳董事长,体谅教职员工在疫情期间面临的生活困难,顶住压力,坚持正常全额发放工资,提高员工工资待遇,出台《辅导员岗位职称申报评审实施办法》,打通了辅导员的晋升渠道。同时,他希望大家能体谅董事会董事长的一片苦心,感受董事会王淑芳董事长的关怀,用感恩的心去工作、去生活,珍惜工作机会,爱岗敬业,爱国爱校,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校领导讲话培训之后,张现水学务长对培训进行了小结,要求全体学工同仁要深刻领会校领导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校领导讲话要求,精准研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在疫情防控战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学务处 孙鹏/文 宣传部 苏迪/图)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138  邮编:451191
ICP备案号:备180421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