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4月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返校复学相关工作。校领导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专班组长及各单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长郭爱先校长主持。

会上,副校长张金安从返校复学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组织机构设置、返校复学前的准备工作、复学报到期间的工作安排、返校复学后的工作安排、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和工作要求八个方面,详细通报了我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副校长吴益民通报了返校复学后的辅导答疑、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教学计划调整、错时错峰上课、毕业论文指导、开课情况摸排、补考重修等教学主要工作安排。副校长张其武通报了返校复学期间门禁管理、主干道交通疏导、报到等候区设置、维持秩序人员调配、师生就餐管理等后勤保障主要工作安排。学务长张现水、人事处处长张蕾分别汇报了学生工作方案和教工工作方案的主要安排事项,详细提出了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张德伟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既是返校复学工作的部署会,也是思想的动员会,各单位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返校复学工作安排。张书记对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关键战役的决定性胜利,但是还面临着无症状感染者比较隐蔽极具传染性、外来输入压力大等情况,疫情防控形势更为复杂、更为严峻。零病例不等于零风险,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大家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保持战时状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目前,学校面临着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双重任务,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一手抓教育教学,一手抓防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最大的责任,工作责任比以往都更加艰巨。各级党政干部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主动担责,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先锋、做表率,走在前头、干在实处。三要强化工作落实。各学院要把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落细、落实、落地,制定出与学校工作方案相衔接、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要把本学院方案再分解、再细化、再具体、再推演,使工作任务项目化、流程化、运行化,使之更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战性,真正把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执行董事王新奇讲话。王董事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对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了要求。王董事强调,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努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总体趋向好转,但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仍要保持高度警惕,高度重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做好工作,确保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稳妥、有序、高效开展,务必打赢这场生命保卫战。二是要精心准备,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前的各项工作。要对近期巡查各单位、各楼宇、各方面、各环节出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拿出整改的时间表,专人负责,逐一落实,逐项加快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希望全校上下,认真执行工作方案,精心准备,全力配合,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校长郭爱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在制定过程中数易其稿,既体现了上级精神,又结合我校实际,突出了操作性,为我校返校复学工作提供了流程设计、路程遵循和根本保证。郭校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各单位要组织全体员工,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拿出工作举措,认真落实返校复学工作方案。二是尽心履职,做好院部的返校复学工作落实方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已成为新常态。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履行好工作职责,按照学校的工作方案,根据本单位的情况,制定出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流程清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的落实方案;各工作专班要履行好组织、协调、指导、督查、服务的职责。三是齐心协力,积极做好返校复学工作。返校复学工作是全校性的系统工程,是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工作,希望大家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和奉献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要按照会议要求,主动担当,勠力同心,共同抓紧抓细抓实返校复学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师生安全、教学有序。对于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的行为,将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还对2020年招生工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常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宣传部 赵建华/文 苏迪/图)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138  邮编:451191
ICP备案号:备180421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