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捐赠爱心口罩 助力升达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升达学子,“艺”起抗“疫”,4月1日上午,我校艺术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本科1班学子胥亚鹏及其父亲驱车赶到学校,向学校捐赠了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支援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校董事会秘书长、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处长沈定军以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行政秘书曹华莹参加了捐赠仪式。

胥亚鹏同学是艺术学院2016级音乐表演专业本科1班的学生,河南周口人,中共预备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胥亚鹏在家中时刻关注着疫情,牵挂着学校。在河南省教育厅公布各类学校返校复学方案后,胥亚鹏想到学校肯定需要大量防疫物资,首当其冲就是需要口罩;胥亚鹏提出要利用自己的奖助学金买口罩回报学校的想法后,经过与父母的商讨,父母同意并大力支持他的想法,父亲四处寻找货源,终于采购到了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据了解,胥亚鹏同学平常就是一个积极向上、善良热心的人,在校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充满了正能量。疫情期间也一直关注实时新闻,当他看到有人不计报酬、不顾安危、逆风而行,有人千里送援、表达爱心,还有人揪着一颗心,日夜祈盼亲人平安回来……他内心感触很深,也想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执行董事代表学校接收了捐赠,代表学校向胥亚鹏及其父母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王新奇董事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实现了校园环境清新,全校师生一起抗疫,网络教育教学、开学筹备工作有序开展,为了顺利开学,学校正在按教育部的要求保障疫情防控条件,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胥亚鹏同学捐赠5000个口罩,极大地减轻了学校开学筹备工作的压力,这批口罩学校将统一调配给师生使用,学校一定会把胥亚鹏同学的善行义举化作社会责任和工作动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此次战“疫”中,胥亚鹏用行动吹响青春的号角,用爱心扬起青春的风帆,让美丽的青春之花在抗击疫情中绽放绚丽光彩。胥亚鹏是艺术学院2600余名大学生的一个缩影,也是众多升达学子的模样。胥亚鹏同学用实际行动奉献了爱心,传承了当代青年的责任,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艺术学院 阮宝洋)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138  邮编:451191
ICP备案号:备180421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