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全民战疫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落实团河南省委和我校团委的工作部署,2020年3月15日至16日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通过校团委公众号开展了《全民战疫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线上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和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方针,全国上下一盘棋,启动了一系列最为严格的防控措施。党的正确领导,政府切实服务管理,人民全力支持,一同抵抗疫情。其间所体现出的强大国家动员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可以说世所罕见。其背后所凸显的,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制度优势。

同学们认真观看,热烈讨论,纷纷发言。18级商英本1班团支书张娜娜说:面对疫情的大考,作为青年的我们心系国家的安危。中国人再次表现出强大的团结力量,共同抗击疫情,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在逐步显现。高效建起数座方舱医院,仅仅是中国这段时间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通过本次团课学习我了解到,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速度”何以如此之快?“中国力量”何以如此之强?答案就在于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上下同欲,则无往而不胜。相信,我们国家能够充分发挥独特制度优势战胜疫情。

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根植于中国大地,具有深厚的中华文化根基并深得人民拥护的社会制度,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同学们通过此次团课也进一步深化了认识,获益匪浅。(外语学院赵艳娜供稿)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138  邮编:451191
ICP备案号:备180421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