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459期[2022-12-01]
发布人:  来源部门: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责任编辑:金籽硕

第一版

我校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会

11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教育系统宣讲。报告由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讲。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我校在国际会议厅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思政课教师在分会场收看报告,其他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通过网络平台分散收看。

报告中,怀进鹏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九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怀进鹏强调,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强国建设上。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校将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把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党委宣传部 赵建华  图/融媒体中心 王鹏豪)

全省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第十四组指导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近期工作推进会的相关部署,贯彻落实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宣传部等三部门相关文件精神,1121日,由新乡医学院马院院长戎华刚为组长的全省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第十四组,通过云端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进行指导。校党委书记雷霆、副校长吴益民、马院院长王宪政、马院党总支书记窦峰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

雷霆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专家组检查指导学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是对我校思政课建设的一次大考验、大促进,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为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益民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教学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三个方面做详细汇报。围绕着我校马院的建设和教学情况,吴益民重点强调:引进八方人才,组建强团队;开足课程课时,守好主阵地;磨砺教学技能,练好基本功;加强教学管理,严把质量关;拓展课堂延伸,育人求实效;注重教学改革,不断求创新等六个方面。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四位专家对此次调研和听课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两门课程主讲老师的教学,一致认为政治导向鲜明、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授课过程中两位老师精神饱满、富有激情,注重与学生的互动,而且很好地把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专家组组长戎华刚总结说,通过此次调研充分认识到,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是学校之重、马院之重,也是教师教之重、学生学之重,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我们要把办好思政课,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必须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对待思政课建设。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 芳  /融媒体中心 王炳恺)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社科界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1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社科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交流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主持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我校在国际会议厅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科研处处长杨存博以及科研处、广亚研究中心在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等六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紧紧围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分别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传承创新河洛文化、高校大思政课、弘扬红旗渠精神和智库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与全省高校分享了自己的认识、意见、感悟和经验。吕冰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黄才华作了总结发言,全省高校社科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认真领会、提高站位、发挥优势,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在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在转化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积极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推进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讲对谈,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和“五进”工作,为推进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科研处供稿)

第二版

我校外语学子在商务英语实践技能总决赛中取得骄人佳绩

20221119日,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成功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唐瑜佳、马添翼两位老师指导的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李文龙、杜嘉琪、夏亚红、郭俊燕、贺垚佳所组成的团队喜获全国三等奖。

该赛事举办六年,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在促进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提升商务英语专业人才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推进“教、学、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创新商务英语教学思路使商务英语专业在办学模式上实现新的飞跃和内涵式发展。

本次大赛,我校团队在48支河南高校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决赛备赛恰逢学校疫情封控管理,因此成绩的获得实属不易。学生们突破重重阻碍,不忘初心,始终如一进行线上交流和训练,最终获得优异成绩。大赛成绩的获得也要感谢校领导和学院领导在非常时期给予选手的支持和照顾,以及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次比赛成绩的获得对未来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并极大鼓舞了更多商英学子奋力拼搏,超越自我,为校争光。

(外国语学院 马添翼)

我校金贸学子在国家级赛事中荣获佳绩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于1119日以线上模式结束比赛日程。由我校金融贸易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徐书宜、刘洪芹两位老师指导,朱贺菊、杨文清、刘晨辉、李梦淇和孔甜甜五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28所高等院校246支参赛队,约2500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最大的专业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

来自高校的参赛团队以中小企业名义参赛,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划和海外推广方案。根据中小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的实际工作流程,竞赛内容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四个部分。

河南欧胜宝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届校友宋作政先生为本次比赛提供展品和业务支持。此次比赛从报名到最终线上举行历时将近一年的时间,在这期间,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争取优异成绩。从最初的募集展品和布置展会实验室,到参展计划书的数次修改,再到产品发布会视频的拍摄,无不凝聚着金贸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的心血。原计划10月份在宁波举行的模拟交易会也因为疫情的原因一再推迟,最后改为线上举行。正逢我校静态管理阶段,院长何伟和院党委书记钟江鸽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多方联络为参赛学生联系实验室参加线上视频会谈,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李秋娟多次参与线上指导,鼓励学生调整心态,迎难而上。刘洪芹和徐书宜两位老师每晚都在线指导学生练习,从谈判策略、商务礼仪、产品文案、会谈细节、英文发音等各个方面逐步完善谈判方案。参赛学生一方面克服疫情恐慌心理,一方面积极备赛,苦练基本功,最终在决赛中取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金融贸易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模式,将学科竞赛引入到课程教学和课程改革中,积极发挥学科竞赛对于人才培养的作用,大大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

(金融贸易学院   刘洪芹)

我校体育学子获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比赛一等奖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执行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线上赛顺利落下帷幕。本届比赛自今年6月启动报名至比赛结束,历时5个月,共有来自全国98所高校的2230名运动员参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历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团体舞赛事。我校体育舞蹈专业参加高等院校专业组丙组团体舞、标准舞、队列舞的比赛,并获得大赛一等奖。

接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比赛通知,体育学院体育舞蹈专业迅速成立了参赛队。栗元辉主教练、王嘉璇教练带队投入到紧张的排练工作中,希望在这一国家级别的大学生体育舞蹈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为我校增光添彩。训练队每周都要进行4次的严格、艰苦的训练,通过师生2个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团体舞的排练,顺利的录制了比赛视频并上交组委会。

赛事组委会为充分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赛事执裁评分原则,赛事组委会建立了仲裁、赛事监督、总裁判长所组成的“三级”监督机制,进行了多次线上系统测试、竞赛团队联席培训。赛事在全国选调35名技术官员,其中国际级裁判5人,国家级裁判30人。通过主委会的评判,我校标准舞队列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高等院校专业组标准舞团体队列舞一等奖。

体育舞蹈作为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项目,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线上赛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首次单独举办的体育舞蹈团体舞赛事,不仅创新了办赛模式,更充分结合了我国高校大学生参加体育舞蹈团体项目的特殊优势,推动了体育舞蹈运动在大学校园的普及与提高,对未来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体育舞蹈专业在首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比赛中就获得一等奖,对推动我校体育舞蹈专业发展,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提高知名度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体育学院 栗元辉)

我校建工学子在2022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1126日,历时9个月的2022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五个赛项的全国总决赛结果公示,升达建工学院由94名学生组成的6支参赛队均获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具有建筑类专业院校开展的大型竞赛类活动,打通了学生在校学习到企业就业链路,更贴合岗位技能要求,同时融入广联达岗位技能认证等级评价体系,大赛旨在提升全国建筑类相关院校基于数字建筑的创新应用技能水平,提高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参赛指导老师的教学能力。全国报名参赛院校300余所,参赛师生2万余人。自今年3月份开始,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建工学院按大赛组委会要求积极组织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专业师生参赛。

此次比赛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从软件学习到开会讨论,从线上交流到线下集训,从备赛到预赛,再到最终决赛,各赛项参赛学生都努力进取,奋勇拼搏、团结一心、积极备赛。尤其是最终决赛阶段,学生们努力克服疫情静默期间的各种困难,积极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奋发向上、勇敢拼搏的精神以及沉着冷静、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历时数月,通过参赛师生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最终不负众望,荣获佳绩。

建工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赛结合”的理念,发挥专业竞赛对于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以及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重要作用,同时为学生搭建展示技能的舞台。把专业竞赛引入课程教学,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持续提升学生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建工学院 郑鑫轲)

第三版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校30支队伍获奖,其中河南赛区“省级一等奖”6组,“省级二等奖”9组,“省级三等奖”15组。

自今年4月份开始,在董事会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务处、双创学院、基础部、实训管理处、信息化处、财务处及其他二级院部和职能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基础部负责启动组织我校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通过广泛宣传吸引了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培训初期有114支队伍参加,建模指导团队为参赛学生制定了详细的辅导培训计划,时间为4月中旬至8月底,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通过“钉钉视频+每周案例练习”的学习辅导方式的开展建模培训,通过层层选拔,最终40支表现优秀的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

辅导培训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同学团结一心,指导教师团队每周初发布学习任务和案例练习,参赛同学按时观看视频并及时完成案例练习。同时各小组同学与指导老师通过微信、钉钉等平台进行线上的交流讨论,使参加培训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获得了显著的提高,为此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坚实的基础。

2022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恰与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重叠,大部分参赛学生同时也参加了英语四六级考试,任务重,时间紧,导致比赛时间有所缩减,增加建模竞赛论文的写作压力。

赛前各组队员都早早到达教室做准备,为了缓解参赛队员的紧张情绪,减少参赛学生的心里压力,基础部副主任焦争鸣教授,赛前再次为参赛队员讲解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和论文写作技巧,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志银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参赛期间注意事项及建模论文写作进度的合理安排,为同学们加油打气,鼓励参赛队员一定要坚持完成一篇完整的高质量建模论文。最终,各参赛队在各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经过连续372小时的努力,全部参赛队伍都成功提交了参赛论文作品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7年开始,我校基础部每年组织师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竞赛,参赛人数与获奖队伍逐年攀升,累计获得“省级一等奖”24组,“省级二等奖”32组,“省级三等奖”58组。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基础部一向重视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赛结合”的理念,发挥学科竞赛对于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以及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重要作用,把学科竞赛引入课程教学,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持续提升学生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运用数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基础部供稿)

我校管理学院学生在高校商业精英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落下帷幕。我校管理学院学子同来自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福州大学、江苏大学等340余所高校的1417支团队,约8000名师生同台竞技,经过激励角逐,最终两支队伍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由王小锋、董芳芳老师带队指导的“追梦合伙人队”和由王小锋、王玉杰老师带队指导的“百事队”均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和专业素养。

此项比赛自5月份以来,经过知识赛、校赛、区域赛等层层选拔之后,最终由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谢艺萌、王孟真、王阳和向飞燕、杨鑫、杨楠、李肖洋、刘旭阳组成的两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为圆满完成比赛任务,管理学院指导老师王小锋、王玉杰、董芳芳,每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指导学生做好训练计划,对比赛规则进行深入研究,要求两支队伍每天与各个高校在竞赛平台上进行约赛训练,不断深入研究比赛中的战略战术,并及时交流汇报。在总决赛中,两支参赛队伍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克服疫情封校等不利因素,通过认真分析数据、严谨执行操作、果断进行决策,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可的55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此项竞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等多方联合主办,采取团体赛形式,以线上软件模拟赛方式进行。该竞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已经成为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中专业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发挥学科竞赛对于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重要作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模式,培养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筹划、深入贯彻,把学科竞赛引入到课程教学中,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持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技能,培养敢创新、能创业、会创造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管理学院   王小锋)

我校商学院学子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赛项于116日举办,我校商学院教师郭文雅、宋潇带领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李硕、王松旗、王艳、万伟鸽4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4位同学分别获得个人二等奖、个人三等奖(2个)、个人优秀奖的佳绩。

此次大赛赛项包含网上交易管理、网络客户服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网络推广4个模块,竞赛时长3小时,全面考察选手的商品采编能力、视觉营销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网店运营能力。比赛准备期间,我校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两位指导老师和四名参赛学生多次通过腾讯会议和微信群进行练习指导及技术分享。

此次大赛,让学生掌握了实践操作技能,也为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提供新思。商学院在今后的课程中将增加相关能力的培养,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同步提升创新能力。

(商学院 郭文雅)

我校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20221126日下午,我校开展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文法学院徐静副教授应邀为师生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2250余名师生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在线收看了讲座。

徐静副教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从《民法典》的颁布及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等方面,带领师生了解了《民法典》的编撰历程、颁布意义及体系结构,并结合《民法典》中具体的法律条款,以专家解读的形式向师生阐释了现实生活中侵犯监护权、居住权、土地承包经营权、财产权、债权、隐私权和受教育权等的具体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普及了《民法典》知识。报告过程中,徐静副教授还适时与师生展开互动,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法律问题。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有助于推动学校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有助于提高师生法治素养,对于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法律、尊崇法治,具有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学校法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助力法治中国建设。

(党委宣传部   赵建华)

第四版

升达多举措助力学子安全返家

为最大限度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传播风险,结合当前郑州市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根据省防疫指挥部有关文件要求,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本着有序、安全的原则安排学生离校返乡。

一、安排学校大巴助力学生前往郑州东站和郑州火车站等地

1121日晚开始,学校的七辆大巴投入郑州东站和火车站等处的运输,助力学生前往乘车。此后的几天,每天根据学生需求,早中晚加开班次,满足在校学生的乘车需求。

二、辅导员和老师全程跟踪学生返家情况

“最新东站酒店名单”“更新列车班次”……辅导员和老师们,不停关注着同学们的归家之路,全程跟踪了解,解决问题。辅导员和老师们通知学子经过教育厅协调,郑州铁路局从1124日开始连续5天加开到各地市车次,请有需求的学生现在可以尝试上网订票。

三、带上加油包出发吧

执行董事王新奇联系旺旺集团和友好单位,将捐赠给升达的零食大礼包和N95口罩发放给同学们,带着学校的加油包,安全的出发回家。

四、每日核酸检测 保证离校安全

学校每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保证离校师生核酸结果一直正常,特别提醒学子在离校前核酸,核酸后仍安排班车,保证离校学子24小时核酸有效。

截至发稿时,又有两辆满载学子的大巴从图书馆前出发前往郑州东站,升达多举措助力学子安全,有序离校返乡。

(文/融媒体中心  王 锋  图/王鹏豪)

校友企业云生集团为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近日,郑州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校也迎来抗疫“大考”。自1018日起,学校及时实施静默管理,启动应急机制,董事会不惜一切代价为在校生免费供餐、发放中药、免费提供隔离酒店等服务,700余名教职工和千余名三保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守护在校学生健康。

在得知母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后,广大校友心系母校,积极行动,向母校捐款捐物,驰援母校疫情防控工作。

1020日起,河南省广亚基金会陆续收到付英、张世昌等校友捐赠的款项。119日,一车满载校友心意的物资送入学校,校友企业云生集团为母校送来了捐赠的100箱酒精湿巾、100箱矿泉水和100箱桶面。云生集团创始人兼CEO李贤威是升达2007届毕业生,他表示,疫情的特殊形势下,各个地区各个企业都不同程度地面临考验,了解到母校正在经历疫情“大考”,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母校,为学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动力。

(校友工作办公室     莹)

校友企业河南康康食品有限公司为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师生上下同心,迅速行动,共同抗击疫情。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也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我校2011届校友,河南康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叶茂在了解目前疫情形势后,立即联系学校,表达了为学校抗疫出一份力的心愿。1112日,在物流运输不畅达的情况下,康叶茂校友克服重重困难,派专车想方设法为学校送来了其专门购置的思圆碗面500箱,和河南省康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面伴侣500箱,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近期多名校友通过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为母校捐款捐物,甚至还有很多校友以匿名的方式捐赠,仅留言“母校加油”……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近期也将会把校友们捐赠的资金与物品第一时间移交给学校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使用。

一批批捐赠物资,一笔笔捐赠款项饱含着校友们对母校的拳拳之心,也体现了母校与校友们同呼吸、共命运的深情厚谊。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期待云开疫散!

(校友工作办公室   莹)

远东宏信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近期,得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急需防护服和口罩等物资。1115日中午,远东宏信文旅业务部,向我校捐赠口罩26800只、防护服100套、手套400套、酒精和消毒液168瓶,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远东宏信集团还向学校发来慰问信。信中提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带领全校上下高效联动、担当坚守、共克时艰,筑起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远东宏信传承央企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远东宏信文旅业务部一直以来致力于助力中国民办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始终秉承严谨负责的精神,兼顾好防疫工作与业务工作,我们同心抗疫,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这批防疫物资经过消毒后,即投入防疫一线。在这特殊的时期,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的暖心举动,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传递正能量,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融媒体中心   王鹏豪)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