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458期[2022-11-01]
发布人:  来源部门: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责任编辑:金籽硕

第一版:

上下同欲者胜  同舟共济者赢 我校全体师生抗“疫”实录

1018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体系。静态管理情况下,全体校领导,在校全体学工和行政同仁组成志愿者,总务处各类保障人员等在校24小时倾情守护陪伴学生。

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打乱了我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暂时的管控措施会带给大家诸多不便,但是早日战胜疫情是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战“疫”当前,需要我们彼此信任、守望相助。当前,学校正在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员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

执行董事王新奇,校党委书记雷霆,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一行人代表学校慰问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志愿者和后勤服务人员。王新奇指出,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首先要用精准的网格化管理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防护墙。其次要关注学生需要,回应学生需求,学校投入经费免费为大家供餐,总务处一定要保障好餐饮供应。最后,希望大家发挥“吃苦、吃亏、吃气”的“三吃”精神,奋战在前,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每个宿舍楼前,在校行政人员、辅导员们组成的送餐队伍,从早上6点就开始忙碌,干热了就脱掉外套继续搬运,很多人忙碌到下午,却忘记了自己早饭都没有吃。各个餐厅从凌晨三点就开始准备热粥热包子等早餐,高负荷的运转才能保障餐饮的供应。“让学生们先吃饭”,成为每一位志愿者和服务人员的心声和行动。

一份份饭菜送到同学们手中,“你的是蛋包饭”“我的是黄焖鸡”……每顿饭成了开盲盒的快乐。同学们炫饭之余也化身暖宝宝,或请战志愿者,或关心辅导员……一句句简单的问候让辛苦的老师们眼眶湿润。

相信经历初始的磨合后,一切都将趋于平稳有序。希望我们能多一分理解和支持,多一些包容和体谅。如遇到任何问题困难,请及时联系辅导员、学院和楼栋供餐负责人等,学校一定会尽快作出响应,积校领导慰问感谢驻校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极帮助解决问题。感谢全体同学对学校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文/融媒体中心  王 锋 /王鹏豪  王炳恺)

校领导慰问感谢驻校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

“各位医务人员辛苦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大家要注意保暖,注意安全!”1028日,执行董事王新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一行人来到南浴室外,看望、慰问冒着风险坚守在我校疫情防控一线的30名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工作进展情况。

校医务室主任朱国欣介绍,从1012日封校开始,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30名医护人员不惧困难、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连续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付出了无比艰辛的劳动,为全校近三万七千名师生筑起安全防线,守护着平安校园。

王新奇代表学校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核酸检测人员表示亲切慰问,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升达核酸检测工作的支持。他强调坚守在一线的核酸检测人员不畏艰苦、忠于职守、担当负责,其精神值得大力弘扬;学校会竭力解决大家生活难题,坚决做好一线核酸检测人员的后方保障,把关爱送到医护人员的心坎上。他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的同时,务必加强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坚定信念,赢取最后升达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文/融媒体中心   金籽硕 图/董事会   杨存博)

第二版:

升达学院学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1018日,闭环管理下紧张有序的校园生活被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骤然打破,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校进入静态管理模式。学务处、各学院学工队伍积极响应,以昂扬的斗志、严格的纪律、团结的精神迅速投身到抗疫战斗第一线。在指挥部指令下达后的短短2个小时内,三万余名在校学生在学工队伍的高效组织下有序返回宿舍,落实校园静态管理要求。140余名在校辅导员不顾闭环管理期间连日奋战的疲惫,迅速调整状态,开展工作。

商学院

每天早上600,商学院的行政秘书郗艳花和辅导员老师们已关掉闹钟,毫无迟疑地起床了。秋天的早晨,已寒风瑟瑟,但这丝毫不能阻碍他们准时到达校医务接核检医生和领取核检物资。核酸现场维持秩序,怎样才能更高效地组织学生做好排队间隔2米?商学院的辅导员总是有好办法,提前用粉笔在地面上画好了编号和圈圈,一次几个小时,肩膀都麻了,没有喝水和上卫生间的时间,一直坚守到结束,核检没有遗漏一名学生。

管理学院

“同学们,做核酸了!有序排队,保持间距。”“出宿舍戴好口罩,有什么需要及时跟我说,我来帮你们解决。”这是疫情以来管理学院辅导员郭梦珂说的最多的几句话。辅导员程华斌以疫情形势为出发点,以学生需要为关键点,贯彻落实抗疫精神,全力配合学校工作。辅导员王洁说:“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和学习生活,既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操守,也是教师勤恳育人的初心。”她服从安排,落实工作,保持与班委的良好沟通,及时传达学校的疫情现状及防疫要求,并及时了解学生们的建议反馈,保证学院和学生之间信息的上传下达。辅导员夏雁兵老师迅速投入到校园抗疫的一线,加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负责6号楼和20号楼近千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无论是在送餐的路上、核酸检测点,还是在校医务室内,都能见到管理学院辅导员任素伟老师忙碌的身影。任素伟老师说:“我们做这些,就是为了打赢这场阻击战,我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疫的胜利!”辅导员范留涛老师第一时间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每天早上准时到达核酸检测地点,维护现场秩序,组织安排好需要检测的1200余名学生,协助发放物资。

建工学院

建工学院辅导员郭艳,朱美宇、杨静、苏毓、徐黎光、朱俊博、李沛瑾、李文婧、马若尘、白君泽、候亚格、王洋洋、练威、张炜、时峥、段续洪,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无畏的勇气冲锋在防疫一线。同学们足不出寝,他们及时了解学生所需,及时解决。做核酸、送餐、统计学生信息、缓解学生压力、关心学生心理、处理突发事件……尽管工作量很大,但是依然坚持用行动默默地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语学院

从晨曦初露到漏尽更阑,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赵丽红、徐飞飞、赵志海、郎振丹、田倩倩、岳晓宁、胡颖慧、邢璐欣、贾佳星、王彬,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诉求,努力做到学生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学生疑问第一时间解答,学生需求第一时间回应。疫情当前,外国语学院各位在校辅导员没有一丝犹豫、不讲一声困难,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守护更多的孩子们!

文法学院

文法学院王卫丽辅导员始终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党员使命,践行创办人王广亚先生所说的“三心”,即对学生要有关心、爱心和耐心。文法学院新聘辅导员王霄老师,在学校静默管理期间主要负责教学1812号楼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文法学院杨老师当接到学校紧急闭环管理通知后,毅然收拾行李选择入住校内宿舍,积极投入志愿服务,舍小家为大家,投身抗疫一线,与学生齐心抗疫。当检测核酸的工作人员不够时,于晔老师临危受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参与到样本采集工作中。文法学院辅导员张甜梦,自1012日封闭管理期间就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作为共产党员,放弃小家成就大家,出现疫情冲在前方,把学生事务放在心间,家中老人和幼儿成了她最牵挂的软肋。

金贸学院

疫情当前,金贸学院辅导员段瑞老师、毕虹、杜留荷、王一柳始终保持在岗在线状态,每天早上6点起床准时到24号宿舍楼进行核酸扫码工作;关注学生需求,帮助学生采购生活必需品,事无巨细,关心了解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习状况。在疫情面前带领同学们共同面对压力挑战,树立了共克时艰的必胜信心,他们无时无刻在守候,毫不动摇、认真履职,共同迎接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信工学院

面对严峻形势,信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现水,行政秘书王崇便组织召开紧急会议,传达校级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第一时间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辅导员迅速行动、严守阵地,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在疫情防控等一线工作中的“宣传员”“统计员”“守护员”“引导员”作用。坚守学工人初心,践行党员使命,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辅导员郭建菊,从辅导员岗位到抗疫志愿者,她化身“抗疫战士”,对工作全身心投入,对风险毫不畏惧,主动参与学院送餐工作和核酸检测工作。在做核酸检测期间,认真组织、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耐心提醒同学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校园施行静默管理期间,及时了解学生的身心健康、学习状况,解决学生遇到的突发问题。

交通学院

交通学院朱帅、张鑫两位辅导员克服种种困难,做到了既要确保饭菜生活用品数量准确,又要保证所送物品准点送到学生手上。他们的身影,坚定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体现了不到最后胜利绝不松懈的精神,相信风雨过后见彩虹,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胜利!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辅导员杨栋考虑到本学期所带的学生均为2022级新生,她们才刚入学一个月,担心她们目前尚未完全适应大学生活,担心疫情的变化可能使孩子们无所适从,所以她丢下了家里刚满一岁的孩子,毅然决然地留到了学校,坚持和同学们站在一起。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她始终与同学们站在一起,共同面对挑战,齐心抗疫。

会计学院

面对疫情,会计学院辅导员刘叶青挺身而出,和同学们同吃同住,组织学生有序做核酸,排队领餐,将防疫工作做到细微之处。辅导员蔡艳丽,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一直在一线为学生服务,帮忙送餐,稳定学生情绪。辅导员许震老师舍小家为大家,迅速化身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尖兵”,以校为家,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有序组织学生开展核酸检测抽检工作,守护学校师生的生命健康。辅导员郑杰是一名军嫂,她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郑老师主动作为,科学地组织管理和核酸扫码检测工作。胡淑娟老师在每一次核酸检测前都提醒学生做好防护,准时到达检测点,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场。在疫情最危险的时刻,刘瑞雯老师主动请缨,加入抗疫队伍,为医护人员可以更高效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微光成炬写大爱,三全育人贯始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三万余名学生就是升达人战胜病毒的力量源泉。辅导员老师们用“关心、爱心、耐心”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与认可,保证了管控期间各项工作的秩序和稳定,他们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学生至上、生命至上”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要务和根本遵循,升达学工队伍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意志,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

(文/学务处 张颢 图/各学院)

第三版

升达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1018日,闭环管理下紧张有序的校园生活被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骤然打破,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校进入静态管理模式。学校组建了志愿者团队,各部门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团队,投入到校园抗疫的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流调小组志愿者团队

1018日财务处刘训前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主动加入人员排查组,投入到紧张的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工作。工作期间,刘训前老师积极参与密接人员行程轨迹统计、次密接人员信息筛查汇总等工作。由于疫情初期排查工作量较大、人员排查工作任务紧急,经常都是忙碌到深夜才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宿舍临时休息一下,后半夜出现紧急情况就又要马上起床开始排查,确保及时精准的实施疫情防控工作。

支援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团队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财务处郝亚利、刘芳、王春丽、张融、张留杰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踊跃奋斗在第一线。郝亚利、刘芳、王春丽、张融协助信息工程学院的辅导员为2526号楼的2000余名学生发放一日三餐餐。接着,为提高出餐速度,餐厅急需人手时,四位志愿者又转移到龙湖食府,每日早中晚三餐协助食堂为25262829号楼的4000余名学生进行餐食打包、配送。财务处张留杰老师自学校静默管理以来,主动报名参加学校志愿者,听从志愿小组负责人的安排,主动对接信工学院,为信工学院男生宿舍18号楼上1300多名学生提供送餐服务。

支援商学院志愿者团队

按照商学院郭峰书记的分工,志愿者团队负责商学院5栋楼5100名学生的分发餐工作。42号楼负责人是图书馆乔海燕、图书馆季建莉、马克思主义学院窦峰、工会办公室杨明志。

乔海燕、季建莉毫不犹豫的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支援商学院42号寝室楼的分餐工作。崔蕾、李华和刘渊同仁负责31号楼学生的派餐工作,31号楼共7层,249个宿舍,近1500人。

图书馆孙栋奇老师作为支援商学院的志愿者,自始至终一直坚守在商学院10号楼疫情最严重的宿舍。校长办公室冯浩老师主动加入,他总是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当了解到28号楼人员紧张时,他主动提出支援28号楼。胡芳、张鹏和张凯对口支援商学院,负责学生宿舍28号楼送餐配餐工作。

支援金融贸易学院志愿者团队

图书馆何会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快的吃到热饭热菜,协同团队成员四处协调运餐车辆。图书馆郑晶自接到任务后,连续一周一直奋战在餐厅和17号楼宿舍之间,只为确保17号楼1313位同学能够及时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图书馆王伟伟同仁为保障学生能够吃上多样品种的饭菜,及时与餐厅沟通提前选择三餐品种,尽量满足学生的多种用餐需求。图书馆杨柳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王佳老师,义无反顾留守学校,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科建设办公室邢诗吟在组织同学们领餐的过程中,叮嘱她们领餐的注意事项。何斌同仁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群,与总务处同仁一道保质保量的完成24号楼的三餐供应。学科建设办公室宁珂积极响应学校的防疫政策,第一时间投身防疫工作中。校团委副书记李雷,深入宿舍楼一线为学生宿舍24号楼学生1014人开展送餐志愿服务。

支援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团队

木工班吴彦敏师傅,承担着团队的送餐驾驶工作,他积极主动帮忙把第一车装满,就开始“马不停蹄”的驾车送到楼下,并一箱箱帮发餐人员卸车。总务处保卫科李峰、马文俊、荆浩冉三位同志志愿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并保证不会耽误正常的本职工作。人事处艾方科长、孙钢烨科长,也是志愿服务队的主力骨干。艾方、孙钢烨两位科长,本身就肩负着人事部门各种资料的统计工作,每天晚上都要工作的到12点。人事处蒋林孜和就业处张雅博两个小伙子,虽然说话不多,但干活积极主动,不惜体力。招生办公室袁保华科长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他第一时间联系外国语学院,要求分配任务。招生办公室王绍旭同志是志愿服务队的“小旋风”,每次都是挑最重的餐箱搬运。

校长办公室周少卿科长,只要工作时间允许,不待招呼,他总能及时赶到食堂,搬运餐箱或者跟车运送。司机班李斌师傅、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李莹科长以及职员陈佳妮是最早加入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后来三人又分别承担了物资转运和流调任务。

支援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团队

实训管理处周行老师在第一时间选择加入志愿服务,投入到校园抗疫的一线。作为一名党的积极分子,周行老师深知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键时刻要展示出相同的使命与担当。周行老师工作积极主动,得到建筑工程学院同仁一致好评。

支援会计学院志愿者团队

党委统战部张威作为支援会计学院工作小组组长,迅速投身到抗疫战斗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党委组织部单锐老师秉持着党委工作人员严谨、坚强的工作作风,组织学生有序排队、秩序领餐,井井有条。党委组织部刘帅老师工作主动,善于发现各环节中的问题并提出实用的建议,提高了配餐工作的效率,让团队的配合更加紧密。党委组织部吴晓芳老师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教师志愿者。党委办公室李扬老师在因疫情学校即将封控的前一晚,连夜收拾行李搬进临时宿舍,第一时间加入教职工志愿服务队伍中。党委统战部陈媛媛老师不怕苦不怕累,重活脏活抢着干,让人刮目相看。

双创学院彭凯老师真正做到了用心、细心,耐心。交通管理学院王凯老师对学生会进行谆谆教导,提醒大家珍惜粮食,珍惜老师们的劳动成果。培训中心林方以大局为重,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组,对口支援学生配餐工作。档案馆杜玉红老师在27号楼服务小组中的定位是现场按寝室统计学生领一日三餐。双创学院侯亚婷老师时时激励同学们,要上下一心共同打赢这场“战疫”。发展规划处赵阳老师放下手头本职工作,装箱、运输、发餐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人事处张速杰老师不爱说话,但任劳任怨,每次都选择最大最重的箱子迅速搬运装车卸车。广亚教育基金会扶亚男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到志愿者工作中来,一盒盒的打包,一箱箱的搬运,一份份发至每个学生的手中。融媒体中心王炳恺老师冲锋在前,他干活麻利,效率高。融媒体中心罗春磊每次他都提前到达餐厅,只为能早一步把饭菜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中。

总务处司机班师傅李顺利始终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海萍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基础部王莉莉主任、任宗修教授、廖静宇教授、刘好增教授,质监中心左敬亮教授和文法学院杨振升教授,不顾自身年龄大,积极报名参加,帮忙点餐、装箱、搬拉、分发。心理健康中心葛宁老师,积极参与配餐组配餐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交通学院王蒙光老师主动加入,每天一大早到餐厅,点餐、搬运,积极主动,不惜力气,任劳任怨。

支援管理学院志愿者团队

根据分工由教务处刘建辉、教师发展中心郭青梅负责6号楼,教务处俞昊、教务处陈晨、教务处王海珍负责15号楼,教务处赵林生、教务处范腾飞、教师发展中心张红红负责20号楼,教务处章泓、教务处段苦、教师发展中心孙雅欣负责32号楼。马克思主义学院苗淑娟、杨光老师、宣传部魏巍老师、融媒体中心金籽硕、信息化处王雷老师加入了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人事处陈山来老师也在完成本职工作和抗疫相关工作之余给予了我们及时有力的支援。

配餐进行到现在,效率越来越高,总务处同仁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是他们不惜力的身影穿梭在配餐的餐厅里,送餐的路上,给志愿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和保障。

(文/人事处 艾方 图/各学院 )

我校参加省教育厅硕士学位立项

建设单位核查汇报会

1018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省内博士硕士学位立项单位建设情况核查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6所博士立项建设高校、27所硕士立项建设高校,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吴益民代表我校出席此次核查会,并作建设情况汇报。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我校科研处处长、学科办(申硕办)主任杨存博、人事处处长王新平、财务处处长张延霞及科研处(学科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河南省教育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岳德胜对本次核查工作做统一部署。他说,核查工作旨在推动立项单位持续加强建设,各高校必须针对立项建设目标制定建设规范,要对照指标条件,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和主要工作措施。同时省教育厅每年对立项建设单位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关键指标不达标的,则撤销立项建设资格。他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核查工作,将其作为检视自身建设发展、加快完成审核周期建设任务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立项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共分三组同时进行,我校为硕士学位重点立项培育单位划归为第三组,本小组共有新乡学院、河南省工程学院、河南警察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商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等16所高校参加。

会上,吴益民从建设总体情况、建设措施和成效、存在问题与努力方向三大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强调指出,2021年我校获批申硕立项建设重点立项培育单位,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强化社会服务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硕士立项建设工作列为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一项重要内容,为切实推进建设工作,加强统筹,整合资源,学校组织成立了申硕工作建设领导小组,通过统一思想认识、给予政策倾斜,建立了工作统筹和联动机制。2021年我校在师资队伍与水平、人才培养与质量、科学研究与贡献、条件支撑与管理等几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效。

吴益民表示,学校将继续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科学研究为重心,以产教融合、科教协同为途径,有计划、分层次、有重点、多措并举推进申硕各项建设任务落实。争取早日达到授权单位条件,为我省研究生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科研处、学科办(申硕办)及其他职能部门认真学习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总结了其他高校的建设经验。现阶段申硕立项建设已成为引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再上新台阶的核心抓手。申硕建设有利于我校充分发挥民办高校机制活、体制新的办学优势和学科专业特色,更有利于为地方经济服务培养高层次人才,对于我校可持续发展非常必要,十分迫切。我校将总结经验继续前行,进一步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凝练学术方向、强化学科内涵、搭建创新平台,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民办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科研处   李成允   图/融媒体中心  王鹏豪)

我校在课余时间举行红色观影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辈,铭记革命历史,1019日,我校校团委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线上红色观影活动,分别观看了《长津湖》《水门桥》《万里归途》等3部红色题材电影。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长津湖之水门桥》直接聚焦“三炸水门桥”战役,讲述了一群普通战士如何建构起自己与祖国之间的精神链接,如何舍生忘死地投入一场“立国之战”的感人事迹;《万里归途》讲述了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结束后,意外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被困,主动前往边境撤离点,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撤侨的故事。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积极交流观影心得。大家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受到和平盛世来之不易和祖国的伟大。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历史、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尤其在和平年代,更应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要从电影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在工作中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与时代相适应的素质与能力,立足于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广大青少年党史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生民族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信仰、实干笃行,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校团委      怡)

我校邀请专家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1029日,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组织的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我校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广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1029日,我校特邀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四病区主任苏国锋主任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主题为《疫情下大学生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的讲座。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各班推荐同学参加,全校同学通过直播链接聆听。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尚瑞莉主持。

会议伊始,尚老师对苏国锋主任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苏主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首先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分析了疫情期间大家容易出现的压力及情绪,其次重点分析讲解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调适,最后,苏主任教会了同学们一些实用的减压技巧,分享了求助的途径。

苏主任这次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内容丰富的讲座,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反馈。最后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目前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向苏主任提问咨询,苏主任都一一的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各学院心理专员老师和班级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疫情期间心理工作的要点,增强了应对心理问题的预防能力,理清了疫情下常见心理问题的处理思路,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郑文杰)

我校外语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

外语水平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1029日,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组织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共14名学子斩获大奖,其中一等奖两人。由于在本次大赛中组织有力、参赛学生众多,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被组委会授予“最佳院校组织奖”荣誉称号。

大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分为英语赛道和日语赛道角逐比拼。英语赛道共有9名同学获奖:2021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的罗丽姣、刘欣同学喜获一等奖,2020级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陈悦佳、张梦颜、阮梦阳同学喜获二等奖,2020级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高音、王献慈、胡庆盈及2021级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李雪荣同学喜获三等奖。日语赛道共有5名同学获奖:2020级日语本科2班的王嘉欣同学喜获二等奖,2020级日语本科1班的黄书鸽、康二昆以及2021级日语本科2班的陈慧、金玉姣喜获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马添翼)

我校在“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再创佳绩

近日,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作品(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名单发布,我校荣获各等次46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9项、优秀奖11项、“我最喜爱的大科节作品”奖1项。因组织得力、成绩突出,申成等5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该赛事自20224月份启动以来,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克服疫情等各种影响,统筹协调艺术学院、文法学院、信工学院、体育学院和部分学生社团等分别承办了不同赛事,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经过广泛发动、认真准备、精心打磨、层层筛选,我校师生最终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校团委 孔靖雯)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