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457期[2022-10-16]
发布人:  来源部门: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责任编辑:金籽硕

第一版:

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广大师生以昂扬的风貌和饱满的热情,通过校园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我校分别在国际会议厅和双创大讲堂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在校的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政职能部门科级及以上干部在主会场收看开幕会,党政职能部门职员在分会场收看开幕会。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本单位师生收听收看开幕会。校内教学楼、餐厅、大礼堂等打开电视、电子显示屏等设备,供师生观看大会盛况。校广播站全程转播开幕会音频。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师生边学习边做记录,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大会精彩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文/党委宣传部   魏  巍  图/融媒体中心  王鹏豪)

我校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暨联席会议

928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暨联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雷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雷霆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韦杨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汇报了学校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第四季度意识形态领域主要风险点排查工作情况。会议对第四季度各风险点进行了逐条分析研判,明确责任单位。

雷霆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紧盯关键节点,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要求,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要克服麻痹思想,开展自查自纠,查找薄弱环节,堵塞工作漏洞,消除风险隐患。三要重视教育引导,主动担当作为。要加强教育引导,把工作做在前面,及早发现苗头性问题,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守好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宣传部 赵建华)

喜迎国庆   青春献礼——升达多种形式祝福祖国华诞

国庆期间,为厚植在校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奋斗精神,丰富在校大学生国庆假期文化生活,与国同庆、与校同乐。我校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开展多项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山河为颂,以日月为歌,祝福祖国母亲73岁生日快乐!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迎风升起,师生面向国旗庄严站立,行注目礼。校团委和各学院组织“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在学校各地标建筑前,用最淳朴的笑容、最真实的情感,争相与国旗同框,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赞歌唱响祖国,艺术学院和融媒体中心制作了短视频MV《大中国》,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喜迎国庆佳节,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学务处组织2022新生校园行”,2022级新生利用假期,在符合防疫要求下分批参观校史馆、黄河母亲像、建校纪念碑、无名湖等校园人文自然景观。期间,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爱国爱校 宁静好学 礼让整洁”的升达精神。总务处伙食科联合校内餐饮推出“庆国庆 送福利”活动,几十个品类餐饮降价,在国庆假期中,为在校师生送去餐饮福利。

会计学院新生魏晓柠说,在祖国73周年华诞之际,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外国语院学生刘欣说,学校安排的系列活动丰富多彩,虽然国庆假期没有回家,但校园的欢乐气氛让我们感觉很充实、很开心。金贸学院学生党员张瑞雨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努力提升自己,与祖国共同奋进!

此次献礼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如家一般的温暖,也对升达精神、升达文化有了更深入了解,更是一次生动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伴着祖国蒸蒸日上,升达学子将会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书写更美好的篇章!

(文/融媒体中心 王锋、李珺 图/新媒体学生助理 张瑞雨、刘叶青)

第二版: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

分析研判会

为了更好地落实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有关举措,101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出席,学校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以及近两天郑州市、新郑市和学校周边的疫情状况和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等,围绕下一步教学安排、校园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分析研判。

张金安指出,各专班负责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之弦。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完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机制,在发生疫情风险时,能够快速采取措施进行处置。

张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明晰工作职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将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就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分析研判和调度工作机制;三是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文/校长办公室  王紫瑞 /融媒体中心  王鹏豪)

我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

2022109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张欣、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招生办公室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欣主持。

校办综合档案馆馆长徐珩传达2022年河南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培训会议精神,解读了今年统计口径与指标解释的变化,汇报了我校开展教育事业统计及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安排。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罗秉鑫汇报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进展情况。相关部门汇报数据统计与核查工作难点,并进行深入讨论。

张欣指出,数据统计工作事关重大,涉及学校方方面面,各相关部门不仅要重视数据的填报,更要重视数据质量的核查和利用。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充分利用统计数据对学校发展实行常态化监测与分析研判。各统计员要按照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培训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的通知等政策法规及文件精神,参照各项指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填报各项数据;各相关单位主管要切实履行责任,例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规范性。

王新奇强调,此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既要把握重点,又要统筹全局,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

(校长办公室    珩)

我校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9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及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雷霆主持。

会上,张其武副校长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学校近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信息化处李保华处长就学校数据治理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张欣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就数据治理项目实施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充分认识数据治理的重要意义、提高执行力,要积极参与数据治理,共同推动数据治理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二是科学谋划、机制保障。既要构建科学可行的数据治理标准体系,又要建立一套符合学校实际的长效数据治理保障机制。三是数据治理、安全先行。要坚持数据安全与数据治理项目同部署、同落实,筑牢数据安全防线。

雷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安全形势愈加严峻,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提高网信工作水平,切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雷霆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工作重点,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打造安全、可靠、高效的校园网络环境,充分发挥信息化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要强化担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信息化处   徐亚杰 /融媒体中心   王鹏豪)

王新奇深入校园巡视检查

108日,国庆节后上课第一天,执行董事王新奇、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带领学务长张红阳、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杨存博、发展规划处处长沈定军、总务处副处长冯亚飞、营缮科科长申志萍、宿管科科长张驰等,先后来到综合楼和自勉堂对教室、画室、机房等处进行仔细巡视检查。艺术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行政秘书等陪同巡查。

王新奇带领巡视队伍就设施配备、水电安全、环境卫生以及安全隐患、人员管理等重点问题进行全方位清查。他以现场办公的方式,对发现的实际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提醒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通力配合,一要端正工作态度,查漏并补齐短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到位。二要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全力提升校园环境,不断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树立安全底线意识,保障学校平稳有序运行。三要充分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扛牢责任,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巡查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师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

陪同人员表示,一定即刻行动、责无旁贷,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努力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融媒体中心   王鹏豪)

简明新闻

930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7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三批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102日,2022中国(郑州)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开幕式活动开启,我校体育舞蹈专业32名同学连夺八冠。

102日,信工学院在由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四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河南省赛上喜获佳绩。

106日,会计学院举办 “国庆假期师生茶话会”,师生一起茶话座谈,喜迎国庆佳节,让远离家乡的学子在节日里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109日,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对各学院初评的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进行评审。

1015日,学校文献资源建设专题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针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资源利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1011日,张其武组织召开伙食队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干部师生通过校园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学校师生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校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些新的提法,十分值得关注,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年来,我国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道路,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更好保障人民受教育机会,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长远,意义重大,切实增强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信心,是指导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将牢记领袖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教育力量。

文法学院院长   段丰乐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成就彪炳史册。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大事。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深耕教育领域,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李松涛

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心中满怀激动和振奋,深感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听从党的号召,牢记“三个务必”,以更加清醒的认识和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

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  李裔辉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真切感受到,十年来高等教育办学质量提升显著,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教育事业实现全方位、系统性、整体性提升,有力支撑了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一指示,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信心和决心,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金融贸易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教师   林开颜

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我要将爱党爱国表现在实际行动上,并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基础部第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我的祖国,我将时刻牢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做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在教育战线上深耕细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张素杰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新时代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力追梦、圆梦的故事,引导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练就过硬本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团委团干部  石守金

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持续提升共青团工作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和青年朋友一道,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商学院学生  郭晓静

今天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我深感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骄傲和自豪,“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中华家”的感慨一遍遍地在脑海中激荡。我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星光。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好专业知识,打造过硬本领,听党话、跟党走,把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实现自我价值作为人生追求,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艺术学院学生  贾美晴

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我为身处这样的时代,亲身见证这样波澜壮阔的历史性变革,感到无上光荣。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永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投身民族复兴的洪流,不辜负这最美好的时代。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

(宣传部组稿,各单位供稿

第四版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五千年峥嵘岁月,一百载沧海桑田。风雨共济的一百载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的发展时期,一页页、一幕幕是中华民族艰难奋斗的心路历程。在20世纪,外国侵略者入侵,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们众志成城;一部近现代中国史就是半部中国史,让中国人民重新认识世界,重新在世界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而人民在曲折反复中最终找准了自己的引路人,这个引路人就是中国共产党。

春回神州,江山美好, 中国一个古老而又现代的国家,正昂首走进新时代,她以日出东方的壮志豪情向世界展示一个民族的风采。这里有大国崛起的自信,这里有睦邻友好和平共处的风度,这里有同一 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情怀,这里有大地震也摧不垮的手足情谊。这里有全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这里更有五千年一脉相承的灿烂文明。这里的人民坚信,其实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当今的中国正在开拓一条属于自己的路,甚至是人类文明史上未曾有过的路,她会面对质疑面对干扰,但是她会用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的幸福生活向世界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她会证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目的地是和谐幸福。

迢迢复兴路,悠悠中国梦。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乘风破浪的巍巍巨轮,我国已经实现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但是彩虹和风雨共生,机遇和挑战并存,面对新征程上的困难、危险、堵石,我们当代青年一辈要有“我先上”“我顶着”“我开路”的自觉、魄力和勇气,坚守理想、矢志奋斗,以青年力量续写百年荣光。

青春力量是困难面前“我先上”的自觉、是危险来临“我顶着”的魄力、是堵石挡道“我开路”的勇气。动荡复杂的外界形势、风高浪急的地缘政治挑战,给我国的进一步发展带来巨大困难。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充满荆棘挑战的“赶考之路”,广大青年要勇立鸿鹄之志,以困难面前“我先上”的担当自觉、以危险来临“我顶着”的勇气魄力,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的高傲霸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干劲,“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无惧风雨,迎难而上,在问题面前不回避不退缩,困难面前不叫苦不叫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沿着既定目标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任务干扎实、做深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这应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和毕生奋斗的方向,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2022年可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喜迎二十大,举世瞩目,万众期盼,不畏艰辛。中国共产党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中华民族谱写了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

在过去的一百年间,我们饱经风霜,我们乘风破浪。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神话中描绘的的美妙之境一一展现,“嫦娥”奔月、 “北斗”引导、“天问”寻火。中国的每一项科技创新成就,是一代接一代的科研人员通过不懈的奋斗,用血和汗铸建而成的。我们青年一代也要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鞭策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己,努力找准好自己在大事业中的小位置,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当好各项事业的忠诚卫士和坚强战士。

新中国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荒废破旧到如今的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其过程不可不谓之艰辛。在疫情疯狂席卷期间,中国是一个经济保持正增长的国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作出科学决策,实行高效有力的应对措施,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体现,国民力量空前凝聚。我们青年一代将是未来社会创新发展的人才动力,我们既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历史的见证者。我们一代要不负党的殷殷寄托、不负时代与韶华,让中国梦绽放出更多的青春色彩。

在党中央、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我党用了28年的时间,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但是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中国共产党人,在党中央、毛主席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用了不到三十年时间,就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是国家的主干力量,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担当着时代重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近代以来最伟大的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今年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大喜事,也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黑暗到光明,始终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生生不息。在二十大即将召开的伟大时刻,青年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展开强国新篇章。

(信工学院    骏)

祖国安康,山河无恙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73岁的生日。在这里,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中国,我爱你。

回首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才有现在无忧无虑、和平的生活,这都来自功不可没的先辈们,他们用坚忍不拔的的意志和为国捐躯的勇气成就了现在的中国,所以我们也要延续这种以国为本,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的精神。

2019128日官方通报了首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20191230日一份名为《关于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在网上疯传,从此拉开了人们与疫情的战斗的序幕。电影《流浪地球》里有这样一句台词:“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确,疫情是一场需要我们去共同面对的灾难,在人人自危的当下,更是我们的一次集体修行。

国庆期间,我和好朋友手拉着手走过从陌生变为熟悉的小吃街,买了与校内不同味道的各种小吃,吃美食让人分泌更多的多巴胺,我们兴奋的像个孩子。我们走进花的世界——花卉市场,在那里我们见到了以前从没有见过的花,千姿百态,五颜六色,每朵花都在尽力的展现着自己。仿佛间,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就像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们在尽力展现自己的光芒,通往一条条光明大道。像其他人一样,我们提前做了很多攻略,整装待发,满心期待。国庆时路上的人很多,每个人都很快乐。这也成了我们特别美好的回忆。

现在,新冠疫情仍然在全球肆虐,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愿这场疫情早点结束,愿天下所有的家庭都能幸福相守,快乐生活;愿祖国好河山,一切全无恙;人间烟火处,处处皆平安。

(建工学院   张淑怡)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