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455期[2022-09-16]
发布人:  来源部门: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金籽硕

第一版:

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暨建校29周年大会

金秋升达,硕果飘香。99日上午,为了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双创大讲堂召开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建校29周年大会。

会议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党委书记雷霆,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出席会议。莅校嘉宾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任锋出席会议。各部处室主管、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雷霆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王新奇代读王淑芳董事长贺辞。王淑芳董事长在贺辞中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她对全体教师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要严谨治学,持续重视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希望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三是希望广大教师要热爱学校,时刻助力学校建设发展。(详见全文)

吴益民宣读了受表彰的各类优秀教职工名单,并希望受表彰的同仁继续前进,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努力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校领导和嘉宾分别为各项获奖教职员工颁发证书、奖金并合影留念。

优秀教职工代表张志银老师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升达、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完成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责任担当,对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的不懈坚持。

张欣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级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和亲爱的校友与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一要胸怀教育的责任与担当,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引路人。二要坚守教师的道德与情操,做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三要钻研教学的理念和方法,做改革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详见全文)

雷霆总结讲话,希望受表彰的教职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做出新的贡献。全体教职工要以受表彰的老师为榜样,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融媒体中心   罗春磊   图/王   锋)

在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暨建校29周年校庆上的讲话

执行董事 王新奇

202299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学校建校29周年校庆会议,我谨代表学校董事会王淑芳董事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高度评价。全体教师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担当起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此,我对全体教师提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教师要严谨治学,持续重视教育教学质量。走到天边,质量第一。要把创办人的办学理念(伦理、创新、品质、绩效)和“五好”办学原则(好的师资、好的设备、好的制度、好的管理、好的福利),融入到高质量人才培养全过程,要认真做好、积极参与学校审核评估、专硕点培育等重大工作,提升办学层次。要围绕学校、学院特色发展,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和招生竞争力,更好的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希望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师德师风是学校教育的灵魂和教师的良心。学校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教育培训,营造优良风气。每位教职工都要做学生的表率: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做老师的表率:严于律己、大公无私;做社会的表率:守时守信守法作为办事的标准,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三是希望广大教师要热爱学校,时刻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升达的建设和发展需要所有升达人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克服困难,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我相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董事会王淑芳董事长和党政领导班子的团结领导下,在全体升达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

最后,我代表王淑芳董事长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身心安康,阖家欢乐!

马宏伟一行到我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911日上午,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带领新郑市委常委、郑州新郑教育园区党工委书记、龙湖镇党委书记周建超,新郑市副市长王淑慧,市政府办公室、督查局、教育局、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郑州新郑教育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到我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各疫情防控专班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马宏伟一行先后到学校西大门、防疫物资仓库、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区等地,认真检查学校进出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储备、隔离措施落实等情况。调研过程中,马宏伟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校园师生人员密集,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绷紧思想之弦,科学制订方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调研结束后,我校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王新奇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注重加强与属地政府部门的联系,内外联动,协同配合,进一步织密扎牢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委宣传部      巍)

省教育厅督导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91日下午,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张宝柱、政策法规处科员王宇浩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执行董事王新奇,校党委书记雷霆,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及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组长陪同检查。

张宝柱一行检查了学校门禁、入校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和周边环境管控等,并对校园进行了巡视。检查期间,张宝柱一行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听取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就门岗执勤、教学安排、师生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宝柱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对各高校进行实地检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各项工作在全省民办高校中一直走在前列,能够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希望学校能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文/党委宣传部   魏  巍  图/新媒体学生助理   张瑞雨)

第二版:

我校2022级首批新生入学报到

九月五日,农历八月初十,热烈的阳光下,彩旗招展,横幅醒目,学校迎来了第一批2022级新生报到。首批2022级专升本新生两千余人,他们怀揣梦想和希望,走进升达大门,开启新的大学生活。

为了确保2022级迎接新生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学校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设立了新生接待处,组织了多辆大巴往返车站迎接新生。在校西大门南侧200米设立家长休息区。学生进校后即可刷脸注册,带着行李,乘坐免费摆渡车前往宿舍。学生在线上完成交费后,通过刷脸注册,就可以进入已经在线上选好的宿舍,操作非常便捷。学校数字化迎新系统运行几年来,各项优化措施大大减少了学生手续办理过程,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

上午十点,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一行来到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流程和进展情况,指导迎新工作。

学校大门口,这时大批学生已陆续到来,各学院的接待点也都忙碌起来,随处可以看到党、团志愿服务队,在忙着帮新生拉行李。这里最辛苦的要数保卫科和健康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早上六点多就到岗了。因为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健康中心专门在大门口设置了疫情检测点和隔离点。保卫科的工作人员不仅要把好新生的安全进校关,还要负责对来送学生的车辆安排,指挥现场秩序,忙的满头是汗。学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新生提供的热情、周到服务,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交口称赞,令他们感受到升达园的亲切和热情。

(文/融媒体中心   王    锋

/新媒体学生助理   胡晨阳)

校领导巡视中秋节后第一堂课

913日,中秋节后学生线下上课的第一天。上午上班伊始,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等校领导分别带队,在教务处、学务处、校长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等部门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各教学楼对学生新学期第一堂课进行巡视检查。

校领导分别到时金楼、道镕楼、综合实训大楼、艺术楼、建工楼、资讯楼、自勉堂等教学楼进行巡视,重点查看了教师、学生的上课情况。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单位都能按照学校工作安排,认真做好线下上课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师讲课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学生听课认真,课堂气氛活跃,设备运行正常,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教学效果良好。校领导分组巡视教学楼结束后,又专门到南湖旁边的书望书院,查看书院建设情况,要求完善相关设施、做好卫生清洁,尽快投入使用。

巡视过程中,王新奇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室、实验室及办公室开窗通风和环境消杀工作,加强教学场所巡查,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保证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各部门要想方设法提高服务师生水平。他希望各单位人员经过假期的休整,要精神饱满、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来,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在开展两周线上教学的基础上,为确保中秋节后开始的线下教学有序开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教学部)密切配合,在课表安排、教材发放、设备维护、清洁消毒、环境美化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教务处、学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各教学单位人员对学生出勤、教师到岗情况也进行了检查。

学校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本学期还将进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评选校级教学名师,严格课堂教学日常检查,坚持教学质量督导,不断提高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袁向阳)

花香伴书香,勤学成时尚——图书馆呈现浓厚学习氛围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随着新学期的开启,图书馆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恢复正常开放,求知若渴的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回归学校,图书馆又迎来了新的学习热潮。

朗朗读书声,孜孜勤学影。清晨六、七点钟,在图书馆大门外草坪上、道路旁、图书馆中厅,不少同学在专心致志地读书或背诵;图书馆自修室更是座无虚席,人气爆棚,这些如饥似渴的学生中,多为备战研究生、公务员、四六级考试而来,也不乏阅读爱好者。八点刚过,扫过场所码的读者排队刷卡(脸)鱼贯而入,期刊室、阅览书区或电子阅览室到处都是认真阅读或埋头苦学的身影,学生们尽情享受着学习的快乐,图书馆里弥漫着浓厚的学习氛围。一名大四学生说:她很喜欢待在图书馆里,因为图书馆的学习氛围和环境秩序良好,在这里每一个同学都在认真地学习,自己也会沉浸在这种竞争氛围中更加努力,感觉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异常兴奋,充满拼搏的力量。

学校领导针对新学期图书馆工作提前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进一步锐意创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读者。大家齐心协力将馆内软硬件设施设备和环境进行了全面清理,包括水、电、空调、闸机、自助借还设备、网络、服务器等认真进行了调试。各科室把分管区域的环境进行了彻底清扫和整理,做到图书期刊整齐有序,桌面椅子干净整洁。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图书馆始终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文献信息保障服务,不断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努力提升读者满意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图书馆   胡  芳   图/何  会)

我校召开学期初后勤工作

安排部署会

96日下午,我校召开学期初后勤工作安排会议,全面部署2022年秋季开学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管、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遵照王淑芳董事长指示,根据总务处和登封校区工作实际,明确冯亚飞、刘昊工作职责如下:同意聘任冯亚飞为总务处副处长,不再任总务长助理,同时兼任党委保卫部副部长、培训中心副主任、总务处党总支副书记。总务处副处长冯亚飞协助总务长张其武负责总务处工作,总务长外出或请假时由副处长代理总务长工作。凡属总务处业务,各科室负责人应向冯亚飞副处长汇报,根据业务权限根据需要由副处长再向总务长汇报。总务处相关的或承办的招标会、采购、营建等事宜冯亚飞副处长应参加。聘任刘昊为登封校区筹备处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负责学校校本部和登封校区的外部联络和公关工作,同时兼任河南广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登封校区筹备处现有人员王振朝、江东华、高晓阳、刘拴柱应向刘昊报告有关业务工作,然后根据工作业务权限向主任汇报、执行董事请示,登封校区有关的招标会、采购、营建等事宜刘昊副主任应参加。

王新奇就开展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准确研判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及时了解国内疫情发生状况。二是各单位开展安全、卫生、服务质量自检工作。对物资、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排查问题和隐患,做好记录。三是对校园公共卫生和设施设备进行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就秋季学期开学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补充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总务处和登封校区筹备处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思路,对新学期后勤保障和新校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有着重要意义。

(总务处   江东华)

简明新闻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发布了2022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结果。我校1名团干部荣获微团课大赛二等奖,1个共青团工作项目荣获三等奖,2名团支书荣获百优“魅力团支书”称号。

831日,第六届河南省“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由2019级商务英语本科班杜嘉琪、李文龙、夏亚红、郭俊燕、贺垚佳组成的代表队以总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此次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一等奖。

92日,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到交通管理学院就新聘教师入职、学生实习实训、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

92日,我校实验大楼举行主体封顶仪式。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杨存博、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旻、发展规划处处长沈定军、财务处长张延霞等相关部门主管和营建科同仁及施工单位嘉宾参加仪式。

97日,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课务科科长袁向阳到金融贸易学院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97日上午9时,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财务处处长张延霞,会计核算科科长李社霞,申硕业务科科长赵晓理,预算管理科科长王春丽等一行莅临金融贸易学院开展新学期基层调研工作。

98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到图书馆听取工作汇报,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给予指导意见,对图书馆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对图书馆的建设和图书馆员的职业发展指明方向。

第三版:

在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29周年校庆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张欣

202299日)

尊敬的任锋会长,尊敬的王董事、雷书记、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秋菊溢彩,丹桂飘香。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和建校29周年,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在此,受董事长嘱托,我谨代表校党政班子,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衷心地祝福大家,教师节快乐!

同时,也向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级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和亲爱的校友与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我们召开教师节庆祝暨建校29周年校庆表彰大会,就是要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全校教师学习先进、争创一流的积极性,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今天受表彰的老师是在学校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代表,是全校教职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典型。有2个课题组获得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有8人获得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等荣誉,有10人获得2021年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奖,有18个课题组获得2021年校级教学成果奖,92人荣获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优秀教职工,34人获评“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2人获评优秀教学管理人员。

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学习,坚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操守,锻造爱生爱校、甘为人梯的优秀品质,发扬严以治学、追求卓越的专业精神,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教书育人,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与建设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借此机会,我谈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胸怀教育的责任与担当,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引路人。大学的根本使命是培养人才,教师的使命是立德树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个优秀的老师,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教师提出,“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希望升达同仁把握教育规律,了解学生需求,用真爱滋润学生的心田,用责任助力学生的成长,教会学生为人、为学、做事之道,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托付,不辜负创办人创办升达的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成才的引路人和良师益友。希望广大教师始终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响学生、感化学生,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帮助学生“系好第一粒扣子”。

二要坚守教师的道德与情操,做塑造学生灵魂的工程师。教师从事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作为大学老师,我们既要做传授知识的“经师”,也要做善于育人的“人师”。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正因为教师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才能引领学生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希望大家认真履行教育部下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遵守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三要钻研教学的理念和方法,做改革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新时代的教育,新时代的教育需要师德高尚、师能出众的好老师。希望广大教师崇尚科学精神,严谨笃学,做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和重视学习的楷模,做到“学高”,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以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教学;希望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心无旁骛、潜心教学,扎扎实实地练好教学基本功,做到“艺高”,提升教学艺术,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改造学习、改造课堂的能力,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科学研究水平、管理服务水平,用责任和奉献共同铸就升达更加辉煌的明天!

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党和国家对教师高度重视,家长和社会对教师寄予厚望,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对教师真情关爱。扬帆新时代,逐梦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当前,学校教育事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我们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秉承创办人教育理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做升达的主人翁、建设者,以迎评促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不懈努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民办大学”的新局面!

最后,再次祝全校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校友代表返校与母校共贺双节

97日上午,适逢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郑州校友会会长周延翟、校友会秘书长牛草 ,秘书处贺静等校友专程返校看望母校老师,送上教师节祝福,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校友们分别向校领导汇报了各自的事业发展情况,介绍了郑州校友会在搭建校友平台、凝聚校友感情、深化校友合作方面开展的工作,就即将举办的户外年会活动安排向校领导做了请示。

执行董事王新奇代表董事长对校友们回家表示了欢迎,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校友会在搭建平台、服务校友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就即将举办的年会活动,王新奇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活动一定要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举行,确保校友们的健康和安全;二是要创新思路,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活动办好,办热闹,让更多的校友凝聚到一起;三是校友会要继续深化平台建设,挖掘服务更多的升达校友,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

最后,王新奇向校友代表们赠送了中秋礼物,预祝校友代表们中秋快乐、阖家团圆,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并与校友代表们合影留念。

(校友办       莹)

喜迎教师节!

我校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

为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我校认真筹备,积极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

98日至912日,学校在校内行政楼、图书馆、体育馆等多处标志性建筑的电子显示屏上,通过字幕滚动的方式深情道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老师,您辛苦了!”“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讲台能载千秋伟业,烛光亦照万里河山”等祝福语。这些热忱的话语,既表达了对教师们的崇高敬意和真诚祝福,也给整个校园营造出一片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学生感念师恩、礼敬老师。线上,从95日开始我校师生积极参与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感谢师恩 为教师亮灯”活动。师生们深情追忆求学路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谢老师们的培育之恩,纷纷点亮感恩之光,为老师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是我校庆祝教师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让尊师重教的理念在升达学院更加深入人心。

(文/党委宣传部 魏 巍 图/新媒体学生助理 张姗姗)

 

第四版:

月是故乡明

三五良宵秋澄银海,大千世界光满玉轮。在中国人的精神信仰中,始终高悬着一轮亘古不变的中秋圆月。金樽对月,共赏美景。从古至今,作为承载国人中秋记忆的秋月,是亲人思接千载的约定、是国人民族自信的延续。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有些人期盼着这场与家人久违的团圆饭;有些人遥寄相思,千万缕思念拨通电话却不知从何说起。自古以来,有多少文人墨客将情思寄托于月亮,这如绸缎般的皎月悬挂在空中格外清朗,向人世间倾泻着充满诗意的光辉。“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月让所有的事物都注入了情感一般,屏住呼吸,感受月的温柔和静谧,让月带走你我无尽的思绪。

世上本没有故乡的,只是因为有了他乡;世上本没有思念,是因为有了离别。苏轼所言:“中秋谁与共孤光,把盏凄然北望。”中秋的圆月圆满了无数神仙眷侣,除了他。他自谦没有太白的才能,欲歌欲舞皆不得,相思泪还在杯中未入愁肠。他无奈,凄然举杯望着月光,月光下,是遥远的北方,是回不去的家,见不到的人,和报不了的国。秋空明月悬,此刻月圆满。而人间的思乡之情,却在此时溢满心头。离开家乡的人,无论走多远,都如苏轼那样难忘故乡的那一轮明月,无论在何方,都会怀念故乡的亲人,我们只有把思念托付给那一脉幽幽的月光,给梦中久违的故乡。

海光潋滟月团圆,一颗明珠落玉盘。夜风轻拂,像是一曲思念的音符,弹奏着牵挂,慰藉飘零异乡的游子。在这中秋的夜里一切都是那样寂静,抬头仰望那轮明月,在这幽静的环境中显得那样孤独,那样纯洁,那样光亮。悄然间,我明白了“月是故乡明”的含义,我的心中也涌现了无数的话语,向这茫茫月色倾诉……

(外国语学院 郭炎炎)

 

思念与感恩满怀

“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今年教师节遇上中秋节,910日教师节,同样也是中秋节。当中秋节与教师节相遇,思念与感恩撞了个满怀。

今年,由于开学和疫情的安排,是我第一次不与家人一起过中秋节,离家的思念在中秋佳节显得格外浓厚。早上我和妈妈通过了电话以后便窝在寝室里,没想到辅导员会来到。她轻敲我们的房门,带着月饼悄然而至。辅导员热情地给我们分发了月饼,并且询问我们的近况,对我们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在临走时,辅导员对我们送出了“中秋快乐”的祝福,我们也回应了“教师节快乐”的祝愿。在今年910日这个特殊的时间里,教师节与中秋节相遇在一起,虽然离家有不能与家人团圆的思念,但老师的关心却安慰了我们的思念。在这个本该与家人团圆的日子里,老师抽出时间来陪伴我们,给我们进行无微不至的关心,老师对待我们一如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有了导员和同学的陪伴,今年的中秋节格外不一样。

学校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同学们聚集在操场上共庆中秋。操场上有许多社团举办的唱歌跳舞表演,还有许多彩猜灯谜的游戏,并且还有精美的礼品。我和朋友绞尽脑汁却没有猜到几个,虽然我们没有得到精美的灯笼,但却在猜字谜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快乐,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操场上有朋友之间一起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着中秋佳节,有的寝室朋友之间在操场上进行聚餐,相谈甚欢,有的一起明月下拍照散步聊天,即使身边没有家人的陪伴,但依旧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秋佳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即使远在天边,但我们的思念依旧不会停止,我们依旧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秋佳节。

今年,中秋节和教师节双节同至,以教诲为光点亮明月星辰,愿桃李满天下,花好月更圆。

(学通社   郑涵戈)

What Is Beauty

Speaking of beauty ,

Westerners may associate it with Audrey Hepburn.

Easterners may connect it with Teresa Teng.

Howeverin my eyes ,

beauty could almost be captured everywhere.

Once in spring ,

I saw a butterfly falling in love with a tulip.

So she sang and danced for him heartily.

Somewhere on earth ,

there is a disabled girl enchanted by ballet.

So she persists in practicing till like a swan perfectly.

On one mother's birthday ,

she is surrounded by happiness and joy.

Cause her beloved daughter and son sing“Happy Birthday”song to make her smile sweetly.

On Teacher's Day,

an old woman teacher became younger once again.

Cause a little boy put a red hairpin on her head tenderly.

During wedding ceremony,

a pair of lovers get married.

The bride accepted bridegroom as her lifelong spouse.

So they exchanged rings and kissed each other deeply.

What is beauty?

Beauty always plays hide and seek.

You need shiny eyes to catch it timely.

(外国语学院 张华烨 指导老师 杜小芳)

青春新起点,逐梦新征程——2022级专升本新生报到剪影

(体育学院 陈洁冰 新媒体学生助理 张姗姗 胡晨阳 曹子骞 张状)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