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440期 [2021-10-01]
发布人:  来源部门:  浏览人次: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xks

440

第一版: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926日,校党委书记雷霆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校领导、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职正路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雷霆指出,楼阳生书记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站位高、视野广,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的精彩党课,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生动实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两个确保”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大战略”的重点任务,紧抓发展机遇,加强内涵建设,积极融入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发展战略,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河南产业转型发展需要,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创新源头供给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升达力量。

雷霆强调,会后要继续学习,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自觉用实际行动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推动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上,研究了成立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领导小组、做好召开筹备工作和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等事宜。

雷霆指出,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校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研究确定今后几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于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实现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目标,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雷霆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扎实做好筹备第二次党代会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为开好党代会奠定坚实基础。要广泛宣传,在全校上下形成蓬勃向上、奋勇争先的舆论氛围。要坚持原则,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纪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扎实工作,确保党代会筹备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同步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 孔令瑾/文  融媒体中心  郭玉格/图)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29日,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到河南博物院、升达艺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参观学习“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展”和“党旗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校领导雷霆、郭爱先、张金安、张其武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活动。

在河南博物院,通过文物、文献、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全景呈现了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竹沟抗战、挺进中原、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全面展现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升达艺术馆,“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将300多张照片、100多件档案、4个多媒体视频等关于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的珍贵史料展现在大家面前,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的光辉历程。

参观学习中,我校党员干部庄严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是又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升华。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党委宣传部   /文  融媒体中心  邵 帅/图)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及秋季学期返校复学专题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和属地新冠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924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专题会议。校领导王新奇、雷霆、郭爱先、张金安、吴益民、张其武及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组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爱先主持。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标准》《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做好驻郑大中专院校(含技工院校)有序返校开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通知要求,2021年驻郑大中专院校秋季开学时间不早于2021108日,各地各学校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研判返校开学时间和方式,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的原则返校开学。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专班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就开学演练、核酸检测、新生体检、校园管控等问题作了进一步研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确保不再发生疫情,为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复学提供坚强的首要条件保障。要根据疫情形势和属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师生员工和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后,科学周密安排师生错峰错时、分批有序入学报到。要与属地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等做好对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与新生体检,健全疫情处置机制,确保各环节快速响应和应急措施到位。要全面摸查、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确保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

(党委宣传部   巍)

雷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24日,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雷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旻主持。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各位党员在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

会上,秦旻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各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视,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认真查摆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雷霆结合学习成果和自身经历经验,与大家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收获。他指出,通过学习和研讨交流,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是党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的伟大历程。他就会前谈心谈话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雷霆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标准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明显,并激励大家要加强思考,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成果深化为工作成效。

雷霆指出,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党支部要在加强学习、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充分结合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工作职责,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党支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工作动力,转化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支部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个人日常理论学习、党性修炼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正视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工作岗位高标准、严要求,身体力行、干到实处,牢牢锚定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和主攻方向,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   /  融媒体中心  郭玉格/图)

第二版:校园生活

新郑市秋季学期工作检查组莅校指导

926日,新郑市教育园区管委会招商引资局局长张春旺,新郑市卫健委分包学校负责人赵耀辉、赵振伟,新郑市市场监管局副所长范伟强,新郑市教育防控部第二督查组组长郭建伟,龙湖镇小乔村党支部书记赵留喜一行6人,莅校检查指导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汇报会上,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致欢迎词。他代表王淑芳董事长及全体师生向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把做好学生返校复学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周密的防控措施迎接秋季开学,确保师生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坚持持续作战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随后,我校副校长张金安从“防控措施部署到位、防控责任明确到位、校园巡查到位、防控信息精准到位、出行管理到位、疫情防控及秋季传染病防治到位、防控物资储备到位、校园管理到位、健康教育培训到位、卫生消杀整治到位”十个“到位”,详细汇报了我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检查组组长张春旺讲话。张春旺对我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化工作,事关重大,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党委宣传部  赵建华)

我校组织线上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于202191日正式实施。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普法宣传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927日,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举办的线上专题直播培训。校领导和全校各单位主管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集中收看学习。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张远煌教授,分别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几点思考》《民办学校刑事风险防控与合规管理》为题,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明确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是一项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教育方针的性质和作用;切实加强党的教育方针的宣传和解读,介绍了民办教育刑事风险的现状。两位专家的授课通俗易懂、内容丰富,让大家深受教育,收获满满。

培训结束后,校长郭爱先指出,民办教育是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教育工作者应该是党的教育方针的坚定执行者。我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增强依法依规办学意识,矢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执行董事王新奇结合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强调,学校要毫不动摇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传承弘扬创办人办学理念和“守时守信守法”精神,注重改革创新,树牢质量和品牌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宣传部  职正路)

我校黄河投资者教育基地荣获

“河南省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省级称号

924日,由中国证监会河南省监管局组织的“第四批河南省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州千禧广场58楼举行,我校校长郭爱先、校办主任朱永恒、金贸学院院长何伟等人应邀出席。河南省监管局副局长李保成为我校黄河投资者教育基地颁发了“河南省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牌匾及证书。

授牌仪式上,李保成对我校黄河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校未来能立足新形式下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任务使命,结合河南辖区投资者队伍散户较多、投资时间较短,以及缺乏相关专业知识等实际情况,坚持公益性、专业性、特色性、创新性,把我校投教基地打造成宣传资本市场政策法律、宣传证券期货知识、宣传投资者权益保护、服务河南实体经济的“新阵地”。

仪式结束后,郭爱先一行应中粮期货有限公司郑州部负责人高方的邀请,先后来到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展示馆及中粮期货有限公司郑州营业部进行参访交流。双方表示将持续履行投资者教育保护责任,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投资者权益保护合力,努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一流投教品牌。

(金贸学院 王宇鹏)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检验和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926日上午,在近日各部门、各专班模拟演练的基础上,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全校范围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领导王新奇、郭爱先、张金安、张其武现场观摩并指导,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前,我校在行政楼前举行演练动员会。校领导强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我们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保平安”的防控方针,切实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通过实地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和演示各场景下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和应对能力,全力做好各项开学准备,保障师生平安顺利返校,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执行董事王新奇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应急演练严格按照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别在学校西大门、名媛苑13号宿舍楼、文萃苑餐厅、道镕教学楼等处,完整模拟了学生报到入校、入住宿舍、餐厅就餐、教室上课、应急情况处理等场景。参演教职工按照应急演练的路线和要求分工合作、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我校及时召开总结会议。各工作专班分别对演练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针对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现场分析研究,优化落实措施,确保流程规范合理。校领导要求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持续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完善开学准备工作方案,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竭尽全力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党委宣传部 张明奇/文 融媒体中心 苏迪 邵帅/图)

第三版:文化教育

我校组织全体师生线上收看思政专题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我校于917日至18日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拍摄的系列思政专题课。

广大师生采用线上分散学习的形式,通过省教育厅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观看思政专题课,并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学习感悟与收获。

金贸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刘合群老师说,在郑州7·20”洪水灾害面前,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政府迅速组织各方力量抢险救灾,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救援队纷纷赶来参与救援。这些都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分昼夜,战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他们在危险中毅然前行,不怕劳累舍生忘死,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捍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从抗洪抢险和抗击疫情的事迹上,我感受到身为一名中国人的幸运和幸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要我们能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无论遇到任何灾难、任何困难,我们都将无往而不胜。

外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张华嵩老师说,观看了《防汛救灾专题思政课》,不由让我回想起一个多月前自己亲历的这场郑州暴雨。虽然自家并没有遭受灾害,但是从7·20”当晚就通过网络持续关注着这座自己出生和生活的城市,一个个塌方路段、瘫痪的地铁和隧道,还有陌生却也许曾经擦肩而过的被困人员,使得心情异常沉重。但是连续的报道让我们看到了郑州这座坚强的城市,看到了奋力自救和拼尽全力救助他人的智慧勇敢的人民,看到了全国各地奔赴河南伸出援手的救援队和普通百姓,尤其是这座被大水围困的城市的人民看到解放军来了,如见到重逢的亲人般喜极而泣,让人无比动容。正如专题课上老师所讲,这场大雨中,家,是父母的牵挂,是邻里乡亲的互助,是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是军民鱼水深情。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此次救灾中党员冲锋在前的担当,无论是干部还是基层党员、学生党员,总是冲在最前线,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经历了这次暴雨,我更加自豪于自己生活在社会主义中国,自信于在党的领导下的未来中国。

信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薛天宇老师说,这个暑假令人难忘,7·20”洪水和疫情接踵而至,当灾难来临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人民无私奉献和团结一心的精神,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在此次灾情和疫情中,我也参与了我们当地的救灾和抗疫志愿工作,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在今后的教学中,做好引领,以身示范,师生连心共克时艰,在授课中融入课程思政,让同学们增强对国家、对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灾情和疫情中学会珍惜,懂得奉献,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基础部数学教研室王森源老师说,抗洪救灾中,我们的子弟兵、我们的武警战士,每个党员,每个群众,都行动起来。在这场规模空前的抗洪抢险斗争中,广大军民坚守抗洪一线,取得了重大胜利。这一胜利的取得,是由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抗洪抢险第一线军民的团结奋战和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有改革开放以来发展壮大的物质技术基础,有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长期努力建设起来的水利工程体系。我们的人民经受住了考验,我们的党员干部经受住了考验,我们的军队经受住了考验。这充分说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经受住一切风险的考验,不断夺取我们事业向前发展的新胜利。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申成老师说,在危险和灾难面前,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舍生忘死、不怕牺牲,挺身而出、逆向而行,战天斗地、英勇奋斗,于激流中搏斗,与危险抗争,把人民群众从洪水包围中解救出来,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高度忠诚。我不由得思考如何将这感人的一幕幕作为课程思政融入到平时的专业课教学中,如何呈现党的领导下河南人民同特大洪灾抗争的英雄事迹,是新学期思政进课堂必须思考和落实的问题。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回应和关切现实问题中用好理论武器;要梳理党领导人民同自然灾害抗争的百年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用好课堂主渠道,讲历史、讲故事、讲经历,将学生带入情景;要用好社会大课堂,布场景、做口述、入实践,在知行合一中提高认识、增长才干。结合专业知识让学生更好地将思政和专业知识融会贯通,才能起到理想的效果。

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研室李国翔老师说,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回望这场恢弘的抗洪救灾画卷,这些力量极大地把我们的思想与觉悟集中起来,空前地把我们的责任与行动集中起来,不断地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洪救灾斗争中,全市上下始终紧密团结在一起,用理想和信念凝聚力量,用真情和关爱相互温暖,用拼搏和奉献共同担当,砥砺和展现出的伟大抗洪救灾精神,是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精神财富。我们要把抗洪救灾经验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有效方法,把抗洪救灾干劲转化为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用抗洪救灾精神指导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思维,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把灾难变成教材”,与学生们一起共同完成好这堂生命教育,使青年一代“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文法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本科2班何滕同学说,“灾难是一所学校”,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它总会教给我们什么,告诉我们什么,让我们更加明白该坚定什么、自信什么。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了这场特殊的战役。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应该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战斗中。从古至今,中华民族历经过许多磨难,但我们从未被压倒过,而且越挫越勇,巍然挺立在世界东方。灾难虽然来的突然,但我坚信在国家和党的领导下,我们总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国历史上也有着多次的灾难病害,多难兴邦,每当磨难当头,都能激发出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力量。中国在克服这一次次灾难的道路上不断磨炼成长,这些灾难既是危机,也是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中国人民必须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建工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本科3班吴彤同学说,通过观看视频《歌声中的党史》,我看到了从嘉兴南湖一艘小船到今天的百年大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讲话,感悟了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到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再到现在的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一座座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巍峨矗立,让我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历史经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我们青年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知史爱党信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科1班刘钰娇同学说,观看完防汛救灾专题思政课,深深感悟到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自然灾难面前,我们的人民、军队、国家,都有着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抗洪救灾的决心。同样这次灾难也给了我们一次深刻的教训,侥幸就是最大的敌人,切不可存有丝毫懈怠。我们要深入基层直面一线,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要以百分之两百的心理准备切实做好监测预警、物资储备工作,要以刨根问底的严谨将一切工作都做实做细做到位,这才是真正的敬畏生命。只有工作不留余力,才不会给风险留有余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从抗灾、抗疫的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勇敢地肩负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加强“四史”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把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结合起来,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去。

管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本科2班钟雨潇同学说,通过思政课的学习,我相信全体同学都对这次的防汛救灾都感触深刻,一些亲自经历过的同学一定会更有体会,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地发挥了出来。在这次防汛救灾中,许多青年同志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参与到救灾中,那一份份由青年发布的救援表格充分发挥了救助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思政课的学习,让我们更加相信党,相信国家,同时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会计学院2019级审计学1班王轲同学说,灾难无情人有情,党的领导、各类组织的救援、人民群众的捐赠、全国各地救援队的志愿者让这场灾情变得不那么可怕。作为河南人,看到全国各地人民纷纷为“胡辣汤”加油,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由衷地向汛期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表示敬意,谢谢你们!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我们尽早在校园相见。

(党委宣传部   /文  各学院/图)

第四版:文艺副刊

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宣传报道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暑假期间,根据上级团组织安排和学校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校团委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自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受到中国青年网、河南日报顶端新闻、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网易新闻、公益明星网、豫民网、大爱郑州网、今日大学生网、多彩大学生等媒体的报道。

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党史学习实践、理论宣讲实践、乡村振兴实践等共组建11支团队,采取集中组队、团队成员集中时间在各自家庭就近就便开展为主。各团队深入城镇、乡村、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我校学子展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树立了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获得了广泛赞誉。

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进一步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升达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 孔静雯/文 各实践团队/

我校喜获7项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教科技〔2021348号),公布了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共获7项奖励,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

(信息化处  徐亚杰)

会计学院荣获第11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河南赛区) 优秀组织奖

924日,由国家税务总局主办、全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组织的第11届(2021年)全国税法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河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举行,我校荣获第11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河南赛区)优秀组织奖(一等奖)。

会计学院参加此次竞赛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在校领导的统筹指挥下,有3250余名学生参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河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领导与专家的广泛好评。

(会计学院  张书翔  张新成)

体育学院教师3篇论文被第12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录用

930日,第12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录用结果发布,我校体育学院教师3篇论文获录用,其中专题口头汇报1篇(王春丽),墙报交流2篇(张遥、乔亚珺)。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层次、最大规模、最具权威性、广泛性和影响力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第12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定于202110月在山东省举行。

(体育学院  乔亚珺)

我校职工鹿好杰在“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比赛中获奖

近日,由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校教职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摄影、书法、绘画展比赛成绩揭晓,我校总务处鹿好杰的作品《抗疫作品组印屏》荣获书法类银奖。

      (总务处  鹿好杰)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