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高山仰止 景行行止 [第381期][2018-4-1]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我们的大家长王广亚爷爷生前曾多次讲,在河南创办的大学所有收益,绝不带回台湾一分一厘,以后还要把学校捐给国家。不求任何私利,不求任何回报。

——题记

王广亚先生,是值得每一个升达学子牢记一生的人,对于我们来说,他不仅仅是学校的创办人,更是一位终生为教育事业奔走的伟人,是他的精神激励和感染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升达学子,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创办人曾经说过:“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好传统、好品德,做一个中国人,应懂得感恩,报亲恩、报友恩、报师恩、报国恩。不能得恩不报,更不能忘恩负义。”先生身体力行,处处践行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即使身陷囹圄也从未改变。“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我想先生大抵就是这样的人吧,升达和成功便是最好的证明。

“失败反省自己,成功感谢他人”。这刻印在图书馆门柱上的两句话,朴实无华却警戒后人,就像升达校园一样,以勤俭朴实为骨,以自力更生为形,构建了一个文明和谐的高等学府。有人说过,每天升起国旗的除了天安门就是升达了。或许他们不理解这样做的意义何在,甚至抱怨不能够多睡些时间,但是我认为,正是这一点,体现了王广亚先生浓浓的爱国热忱,对学子们的殷切期盼。

人生真正的富足是从未失去,走在升达校园,就仿佛先生从未离开。学院各处都留下先生的足迹,综合楼前的一字一句、广亚广场和图书馆的雕像等,都是先生留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最珍贵的,当属先生的精神。如今升达已经经历了20多年的风风雨雨、20多年的砥砺奋进。作为新一届的学子,更应继承先生精神,饮水思源、投桃报李。让先生的精神,在历史磨砺中愈发光彩,即便岁月已逝、但音容犹在、缅怀逝者、感恩前行。

(金贸学院    袁 艺)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