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春到升达 [第381期][2018-4-1]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想必,漫长的寒风已经将你吹得不耐烦了吧!为何不趁着天气转暖,脱下厚重的棉衣,出来走一走,感受已经到来的春。

上一场春雨洗去了久滞在空气中的尘埃,也送走了冬天。风依旧吹着,却已不再冰凉,这拂面的温柔便是春。太阳很大,阳光还未炎热反而显得柔和了,洒在脸上只有洋溢着的温暖。春风和阳光不能言语,可初春的愉快和幸福已经被它们送进了人们心底。

相对于百花齐开的盛春之景,我更倾心于万物初露头角的早春。早春之景物还带着一丝羞涩,却已蕴含着春天的生命和无限的希望。后山的树林也迎来了春,即使树枝上的的芽苞还未绽开繁茂,归来的鸟群却已搭好了休憩的巢,想必盛春时又将诞生新的生命吧。又不禁想起了上一个寒冬中,被北风吹落的那些枯叶,历经四季又徘徊了一个冬天,最终落于这树的根部,融在雨水中又化作春泥,将孕育出新的四季轮回。草地依旧略显枯黄,然而枯黄下是已破土而出的新芽,带着羞涩和希望的生长。

艺文湖畔上的杨柳依依,柳叶还未长长,布满新芽的嫩枝却在和着春风抚动,没有行人的地方只有归来的莺雀停留。阳光洒在泛着绿波的湖面上,有鸭群领着新生的雏鸭嬉水,它们掌拨清波,时而引颈高歌,再次初识这新的世界。带着红晕和金黄色的迎春花早已盛开在堤岸上,花朵虽小却绽放出它们对于早春的骄傲。是的,盛开于百花中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它们是春日归来的象征,它们凭什么不骄傲!“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只看一眼便能让心情从萧瑟的寒冬中解脱出来,你说这春光绿景怎能不是人间至美!

出来走走吧,来操场上伸展腰肢,趁着春风和煦,阳光正好。在柔软的草地上舒发情怀,趁着阳光还不炎热,趁着这风足够温柔,趁着这早春还未离去。

(外语学院    胡林雨)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