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春风十里不如你 [第381期][2018-4-1]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致升达

“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一切都开始昭示着春的来到。春天来了,那些严寒与冰冻终于过去了,桃花又来了,大地敞开了胸怀,万物也来了精神。我爱春天,更爱升达的春天!

当踏进升达的第一步就知道,我走进了一座美丽而又神秘的乐园,在这里,我即将度过我生命中独一无二的3年,在这里成长,在这里寻求未知。我爱升达绿树如茵的夏天、天高云淡的秋天、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欣欣向荣的春天更使我感动。

春天是神秘而温暖的,我多么想留住她,多么想为她热情地讴歌:春天啊,你既然来了,就多留些时日吧。听说,你会播种希望的种子,让人们在秋天收获一大箩筐的喜悦;听说,你是希望的种子,你把它播散到每个少年的心中,他们怀着梦想,昂首挺胸地努力着。

早晨伴随着初升的太阳,太阳的光辉洒在脸庞,温暖着你。围着学校晨跑,突然发现,湖边的柳条什么时候长出了嫩绿的枝芽。中午的时候,太阳已然发散着自己最耀眼的光芒,但你并不觉得炎热,反而觉得温暖至极,午饭过后最美的不过是拿本自己喜欢的书,坐在图书馆前的草地上,享受着阳光,享受着书里的另一个世界:的时候你又会看到另一个美丽的世界,晚上在校园里散步,路灯闪烁着昏黄的光亮,那条两旁种满法国梧桐的小路显得更加有情调,似乎和法国牵扯上关系的一切都充满着浪漫的气息,使得路上行走的人们看起来格外幸福,春天使幸福更加幸福了。

春天,美丽着升达园,嫩绿的树芽像一群幼儿园的孩子,在光秃秃的枝杈上欢快的跳跃着,鲜活而清盈,使灰的世界迎来盎然生机。我爱春天,更爱达园里的春天!用民间俗语来说,“春风十里不如遇见你”。

(商学院    付新华)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