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春又款款到人间 [第381期][2018-4-1]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想来也是奇怪,生平第19个春天。过去只觉得熬过漫长的冬季后春天总是会来的,春天不过就是个季节罢了,一生要经历几十次这样的季节,没有哪一次我需要把她的样子认真地记在心里。唯独这一次,第一次看到达园里的春天。

“从此故乡只有冬夏,没有春秋。”高三那年,这句话第一次在一位已经上了大学的朋友口中听到,那时觉得些许伤感,现在想想那些伤感是不必要的,每一个季节都是公平的,它们轮流着来到你的身边,故乡有故人,春到了,哪里都有记忆中家的影子。

第一次见到升达园的春,是在无名湖畔柳枝初露那一抹嫩绿之时,最初是成千上万条的棕黄色细丝,隔了一两天,再次站在湖边,惊觉柳条已翠绿。于是向室友大声宣告:你们看,春天真的来了。多情的东风,吹得它们俯了腰肢,拨弄着行人的头发。又过些时日,成团的柳絮结着队儿,模仿着二月间漫天轻清的春雪飞入处处帘栊。

道路两旁常绿的灌木,也变换了颜色,低沉了一整个冬季的墨绿,被修剪地整整齐齐的姿态免不了有些死板,因为春的到来也全部发出了嫩芽,那种颜色看得让人心醉,走在上课的路上,余光里满满地都是清新明亮的翠色,脚步也不由得轻快许多。

春天的达园总是会随时带给我一些惊喜,南苑的小山坡上开了满坡的迎春花;每天上课路上经过的那两棵玉兰一朵朵花儿都泛着洁白的清辉;还有资讯楼旁芊芊细草中的几棵紫红色的树。在这缤纷繁华、目不暇接的春天,一整年的生机都在这里怒放,美好的东西都毫无隐藏地生长在我们眼前。我喜欢这里的春天,即便没有周末陪着一起踏春的家人,依然喜欢。

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有和风,有暖阳,有窗边燕子的呢喃。有记忆里一切春天该有的东西。达园的春,你好,初次见面,很高兴遇到你。

(商学院    孙卓凡)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