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正在年轻着 [第380期][2018-3-16]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大概终日在房间,还未细细感受,夏天已经悄然过去,时间飞快,我似乎总在怀念着什么。

朋友告诉我,自己还没准备,怎么就20岁了?

是啊,我也要20岁了,我也在想,如何才是真正的年轻?

17岁时的我总穿着宽大校服,和很多人一样喜欢着除学习以外的一切。被盛夏阳光烘烤过的操场,蹭到黑板的袖口留下的粉笔印,一沓沓做不完的试卷,坐在教室角落安静看书的每个你……那时,关注的时事热点只是和“政府宏观调控”、“融资比重提高”有关系,与朋友聊天的话题半个月也不见更新,却总能聊得热火朝天。

现在的我基本脱离了17岁的标记,但还没完全摆脱幼稚,也没彻底踏入成熟。我仍然喜欢着那时热爱的一切,我继续往前走,不知道以后是什么样的,也不知道将来我会变成什么样,对未知,充满好奇与期待。

这样的年纪,有什么不好的呢?

我有回忆可想,也有未来可盼,既没有日夜颠倒的作息,也没有繁重不堪的生活。我可以过属于自己的生活,能任意挑一个合适的时间,买一张车票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去人潮拥挤的城市找一家好吃的甜品店,去无人问津的旷野感受季风的流动和候鸟的迁徙,去看星辰大海、草原山丘,去和这个温柔的世界问好。我可以不用刻意报备,也可以不为搪塞任何人而找什么蹩脚的理由。

这,还有什么不好的呢?

有人说,桌子和墙壁上满是拍立得相片和贴纸的你正年轻,终于下定决心让自己有一场单独远行的你正年轻,喜欢拥抱时间、微风和夏天的你正年轻。也有人说,能看见过去和未来的你,正在,并且一直年轻着。

现在的我比17岁的自己看到的更多,听到的更多,比那时的自己更加自由。不知何时我会不再年轻,但我肯定现在的自己,正在年轻着。

因为,我始终,在靠近未来的路上。

(会计学院    夏冬里)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