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红海行动》观后感 [第380期][2018-3-16]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少了在校的学习与活动,假期显得有些单薄,电影就成了假期的调剂品。

《红海行动》是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讲述了中国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临危受命,前往非洲解救中国人质的惊险历程。同时这部电影的得到了中国海军的支援,在剧情设计上也是相当严谨。相对于《战狼》个人英雄形象,这一部每一个人都有明确的分工,都有长有短,取得胜利的同时也会有所牺牲,真实而令人敬畏。从坐下来开始看的那一刻,整个人就进入紧绷的状态,全程剧情流畅且紧张刺激,但是可能因为太过紧张,一些情感类的笑点和哭点就相对不是很明显了。但是瑕不掩瑜,不可否认这是一部非常棒的影片

“我是中国海军,我来带你们回家。”这句话对于战争中的海外华侨来说,是一种希望和救赎,可能我们生活在安逸的环境中,并不能深切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但是电影却呈现给我们一种紧迫感,让我们体会到了战争的动乱不安和生命的脆弱。我很庆幸,我生活在没有战乱的中国,并且我为它而骄傲。

或许这部影片的爱国情怀不算很浓,却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战友情深以及中国军人的铁血勇敢和敢于为国牺牲的精神。可能这部电影打动人心的不仅仅是中国海军的“勇者无惧,强者无敌”,更重要的是对自己国家和军人的一种自然而然的期许,让观众产生了对祖国的认同感与荣誉感。“我们是中国海军,你即将进入中国领海,请立即撤离。”片尾反复重复的这句话,表明了中国领土不可侵犯的一种态度。

这部电影里,没有打不死的主角也没有神转折的剧情,它真实而虔诚,每个人都不可替代,每个人都独立而平等,我们眼前的安乐都是国家赋予我们的,我们的平平淡淡,背后都是中国军人的无私付出,军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安。

(金贸学院    艺)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