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与寒假邂逅在阅读世界 [第378期][2018-1-16]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寒假将至,我将与书相遇在阅读世界。也许,会有人问我为什么到了假期,还不好好消遣消遣,却要天天抱着书啃?我只想说,书已经成为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深深地融入了我的全身。

读书可以增长我的见识,陶冶我的情操,丰富我的情感,提高我的阅历,自然也就使我与平庸绝缘。读书滋润着我的心灵。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似乎已经感受到《牛虻》告诉我们人活着就该为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穆斯林的葬礼》让我这个一直对伊斯兰教淡漠的人肃然起敬。回想书中种种情节,霍达以她深刻的内涵塑造出的人物形象都是让人荡气回肠的。我为成熟、漂亮、处处透漏出现代女孩儿特点的韩新月和才华横溢、赋有责任感的楚燕潮的爱情悲剧而深深的惋惜;为梁君壁事事追求完美,吝啬的毁掉两对人命运的行为而遗憾……

读书激起了我的求知欲。我喜欢读春季的生机盎然,喜欢读夏季的电闪雷鸣,喜欢读秋季的天高云淡,喜欢读冬季的银装素裹,更喜欢和同学们为梁山好汉喝彩!为保尔的精神所鼓舞!为林徽因的爱情所感动!也为张爱玲的命运悲叹……

书是清新的风,带给我们心旷神怡的享受;书是一碗温暖的心灵鸡汤,安抚我们脆弱的心灵;书是一缕冬日的阳光,时刻温暖着我们。寒假将至,让书陪伴我们度过一个有价值、有意义的时光吧!让我们去探讨书中未知的奥秘吧!

(文法学院     谢玉苗)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