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让阅读渗入生活 [第378期][2018-1-16]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一年一度的寒假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长长的寒假怎能让时间匆匆地从指缝中溜走?此时,之前缺少了读书时光,让我浮想联翩。

上大学以来,我发现自己堕落了,堕落得连自己都不认识了。除了上课,每天平淡散漫地生活,无所事事地活着,卸下了高考时的战装,每天很多时间都在看手机、玩手机,很少读书。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对于只有未来的我们,不努力怎么和别人拼?必须多读书,才能有底气,有储备。

通往美好未来的道路并非一马平川,并非铺满鲜花,也没有捷径可走。而有的可能会是荆棘丛生、白山黑水,坎坎坷坷,并且还可能会伴随着狂风暴雨。因此,我们必须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人的一生为什么要努力?有一句话回答得非常动人:“因为最痛苦的事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朋友,让阅读渗入生活吧!文字的魅力是你无法想象的。举个例子:“这里荒芜寸草不生,后来你来这里走了一遭,奇迹般万物生长,这里是我的心”。不要压抑自己的天赋,读书是一种可以帮你激发天赋的方法,你给自己一个高度,世界总会还你一个尺度。

这个社会,最可悲的莫过于那些既不是学霸也不是学渣的人。他们听不懂课,作业不会做,常为考试着急,又恨自己不争气,以最普通的身份埋没在人群中,过着煎熬的日子。如何改变这种状况,读书是最好、最明智的选择。每天一两小时的读书时间,既可以学到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又可以过得充实。何乐而不为呢!

(学通社     薇)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