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爱上读书 [第378期][2018-1-16]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时光匆匆流逝,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寒假,许多人或许已有了明确的寒假计划,但是,也有些人可能并不知道寒假该做些什么。那么就选择读书吧,让我们的寒假变得更加充实!

三毛曾说道:“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地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我想,这便是读书的意义吧。

一开始,我是极不喜欢读书的。总是不能坚持地看下去,总是缺少一份热情。如果问我为什么后来喜欢上读书了,我想说这源于我的启蒙老师——刘同。初见刘同,是在《职来职往》一档大型节目。在这个舞台上,他以面试官的身份出现。无论是外在的干净利落,还是内在的气质修养,都深深吸引着我。于是,当我对他产生兴趣时,才知道他不仅是光线传媒有限公司的副总裁,而且还是一名作家。那时,他出版的作品还只有《谁的青春不迷茫》。

在这本书中,他讲了自己十年逆袭人生的故事。从大学毕业到驰骋职场。在迷茫撞破头的青春期,他说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或许是默默付出的勤奋,或许是永不言弃的决心,或许是敢于直视现状把握未来的洒脱,这一切都深深震撼了我!“一个人,十年光阴;一座城,瞬息万变。”终于,我在书中也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这个东西,我说不出来它具体是什么。只有在读书时,才能体会得到。也许是看见了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也许是体会了内心的一份温暖,也许是发现了从未抵达的世界……

(金贸学院    扶海燕)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