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第378期][2018-1-16]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大学八分之一的时光马上就要过完,我们迎来了大学的第一个寒假。今年的寒假比较长,还没有过过这么长的寒假呢!小时候,我的寒假是:玩游戏+辅导班+看电视;长大后,我的寒假是:好吃的+放鞭炮+睡懒觉。难道还要这样度过今年的寒假吗?我对自己说不。

毛泽东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还记得我在忙忙碌碌的高三生活中,每天都会在课堂上偷偷地看书,然而,来到大学后那种热情却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在没有压力的环境里,自己好像开始堕落。因此,趁着美好的寒假时光,得给自己充充电!放假后,我要在温暖的家里读一两本自己喜欢的书,那真的是享受生活,不仅让我增长知识,同时也培养我的情趣。

读书是享受生活,做一份兼职又何尝不是体验生活。作为90后,大多数人都是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经历过风吹雨打,一份兼职,既锻炼自己,也从另一个方面让自己了解社会,它会给我们物质的满足和精神的满足。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曾经红遍网络。我也经常听到别人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就带上快乐的心情,约上生活中的小伙伴,安排一次简简单单的出行,相信无论过程多么累,心里都是甜的。

40多天的寒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自己真的想要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任何事情都阻挡不了你前进的步伐,但如果自己坚持不下去,那终究又是一个“好吃的+放鞭炮+睡懒觉”的寒假。

畅想有意义的寒假就要来了,我期待着!

(学通社    王金红)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