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令人敬仰的创办人 [第377期][2018-1-1]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十二月,一个寒冷的季节,最是让人心生伤感。两年前,也是在这个季节,我们尊敬的创办人王广亚先生于台湾去世,听闻噩耗,每一个升达学子无不悲痛。纵观先生生命的长河,他一直致力于教育事业,跨越海峡两岸,时长60余载。身为一名教育学家,先生始终秉承提升民族综合素质的办学理念,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思想,一直做教育实践的带头人、成功经验的创造者。

创办人曾经说过,教好学生是教师的责任,照顾好同仁生活是校长的责任。在今天的升达学院,这句话对于每一个升达员工而言耳熟能详。这不仅是创办人对升达员工的郑重承诺,更是他老人家办学理念、仁爱之心的体现。

“少年重学习,青年重修养,壮年讲功力,老年讲境界。”这是先生题在综合大楼前的对联,“成功感谢他人,失败反省自己”这是每个走进图书馆的升达学子都能看到的锦言,晴耕雨读亭上“做几件可流传的事震古烁今,交几个有见识的人谈文论道”,名媛苑门口题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先生的这些教诲,如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融入每一个升达人的血液里,灵魂里。

如今,当我们走在升达校园里,都十分感谢令人尊敬的创办人,没有他投身教育,回馈社会,就没有升达,又哪里有我们的今天呢?是的,我们所有的升达人都应该感谢这位老人。先生终其一生的教育思想就是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教育理念有机结合。他成功凝练的办学经验,形成了“伦理、创新、品质、绩效”的办学理念,贯穿于教育事业之中。斯人已逝,但他的教诲已深深地刻在了每位升达学子的心里。广亚精神已经和升达融为一体,成为升达魂,萦绕在每个升达人的心中。

(金贸学院    扶海燕)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