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2018,您好 [第377期][2018-1-1]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2018新的一年来了,新年是新的起点,是新的里程碑。新年伊始,我们应展望征程,畅想未来。那些就要完成的事业、即将到来的机遇、美好的前景,都正在前方隐隐约约地向我们招手,以神秘的梦幻和无尽的快乐诱惑着我们。于是,我们心里燃起了信心和希望,顾不得停歇,顾不得疲劳和伤痛,义无反顾、昂首阔步地去风雨兼程!

新年总是在一年最冷的时候到来,然而,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的,希望就在前面,万紫千红的春天,万木葱茏的夏日……那无数的诗情画意等待着我们去徜徉,去感受;那洒满阳光的湖畔的早晨、那落满花瓣的小径的黄昏、还有那江南雨巷的青石小路、那北国和煦春风里一碧万倾的麦田,就等待着我们去赞美,去描绘。

新年的到来,总是会触动我们心灵深处的一些东西。诸如时光的流逝、人生的易老、老大的无成等等。但不管怎么说,一年的三百六十五里路就要走到尽头,流年匆匆地东去,我们要向前看,去展望未来,去规划新的一年,走进丰裕的心坎,走向崭新的时代。

是的,尽管前行的道路并非平坦,凛冽的寒风依然肆虐呼啸,但为了心中那轮红红的太阳,为了那美丽的憧憬,不灭的希望和我们还得奋力前行!因为祖国宏伟事业需要我们,因为实现中国梦的理想需要我们,让我们梳理案头的千头万绪,抛开烦忧,舒展一下疲惫的腰身,以一颗洗涤净洁的心灵,平静地等待午夜那一声钟响。向未来献出最虔诚的祈祷吧,因为新年就要来了!

站在元旦这一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上,向着明天、向着东方那轮冉冉升起的红日,让我们放飞心中的白鸽,以怒放的百合花的心情,迈出坚实的一步!

(金贸学院    郝佳秀)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