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不忘初心 跟党走 [第376期][2017-12-16]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党的十九大召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我国今后的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时下,全党和全国人民都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非常关注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那段讲话。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是对我们的信赖、鼓励、希望,更是对我们的要求。因此,我们一定要不辜负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去书写人生华章!

我们是幸福的青年,我们是幸运的一代,祖国的富强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奋斗环境与广阔的发展空间。现在,我们正在学校读书,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主动地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拓展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开阔新视野、增长新本领,用现代化的科学知识充实自己、武装自己,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一定要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善于运用科学的思考方法、学习方法,并在求知中切忌眼高手低,多从小事、实事做起,加强实践锻炼,注重积累知识经验、循序渐进,争取做一个能解决实际问题、务实有为的青年。我们一定要时时牢记:不忘初心跟党走,主动积极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中,勇于担当,勇于开拓创新,有所作为,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实现自己美好的人生价值。

(学通社    信工学院   王晨懿)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