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冬日暖阳 [第376期][2017-12-16]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时下,时令已经过了“大雪”, 郑州天气越来越冷了,虽然不像去年这时,郑州早早地就下了一场大雪,但这些天的最低气温已经跌至零下。清晨走出宿舍,冷风袭来,双手、脸颊顿感寒气刺骨,冬的威力在一阵阵的冷风呼叫声中横扫大地,啊,不可抗拒的冬天真真切切地到了。

午后,我坐在窗户旁晒太阳,一股股暖流传遍周身,无比舒适。虽然我也喜欢冬天的凛冽,但更喜欢冬天的暖阳,它冲破灰色的天空露出笑容,它驱赶着冬季的寒冷,带给大自然一片希望。伸出手掌,暖暖的阳光慢慢穿过指缝,泻在脸上,柔柔和和。我听着音乐,一种清新干爽的味道冒出来,萦绕着手中杯子里散发的袅袅热气,或许这就是冬日暖阳的味道吧!

阳光下,所有的生物被温暖包裹着、浸泡着,一缕缕金琥珀般的阳光流淌在光秃秃的枝头上,树枝便不再僵硬,好像在一瞬间被赋予了力量,它便孕育着生机,我仿佛听到了不久后绿意在枝头绽放的声响。一棵棵固守校园的粗大树木,在冬日阳光下,组合成一副苍劲、富有骨感的图画,十分美丽。远远近近的教学楼,几乎所有的窗子都为这冬日的阳光拉开一条缝隙。

无论什么季节,太阳都在我们头顶,将无私的温暖普照下来,从来没有一丝一毫的吝啬、倦怠。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每个季节都有它的精彩,各有韵味。春日的阳光让我们理解“一寸光阴一寸金”的道理;夏日的阳光让我们投入火一样的生活;秋日的阳光给我们带来丰收的喜讯;冬季的阳光让我们留恋它的明媚,享受它的温暖。

啊,我浸沉在冬日的暖阳里,暖阳驱赶了内心的郁闷,让那些潮湿的记忆在这一刻风干。此时,我泡上一杯茶,翻开一本书,去拜访一段优美的故事,即使是浅浅的忧伤,也不会让我沉沦,反而让我的心情更愉悦,内心更阳光。

(学通社 外语学院   李梦姣)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