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关心国家大事 [第375期][2017-12-1]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身为中国人,身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又对“国事”了解多少呢?

闭目深思,我发现自己平时所有的空闲时间基本上都花在了解那些娱乐热点和明星八卦上,对国事政事不闻不问,总秉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直到有一天,父亲突然问我,“除了习主席,你还能说出几个咱们国家的领导人?”我努力地在脑子中翻找答案,发现自己在这方面的知识竟是一片空白,父亲的这个问题警醒了我,我突然意识到关心国家大事,是一个国民应具备的责任。

放眼祖国,仅在近期诸多大事无不引人关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天舟一号”发射、“嫦娥五号”落月采样返回、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件件、一桩桩事情都意味着我们党的伟大,我们祖国的强大。我为祖国突飞猛进发展而感到自豪!

我的“思修”老师说的一句话一直令我动容:“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是啊,相比有些国家的人们无家可归,流离失所,饥肠辘辘,还要每天都为自己的生命安全担忧而言,我们的生活是很和平、很幸福的,这根源基于国家的强大。中国现在已强大到没有人敢随随便便地欺负,强大到傲然屹立于世界之林。如此强大之国,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了解她,关注她?

想来也羞愧,国家为我们带来了这么多幸福,可是我都没有过多地关注她,总把时间浪费在那些与我没有半点切身关系的网络红人的身上。不过,现在觉醒,为时不晚。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每个学子都应该关心祖国的荣辱,了解祖国的发展,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增长本领,将来报答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学通社     建工学院 马 爽)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