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保护生态 从我从现在做起 [第374期][2017-11-16]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今年国庆长假过后的几天,天气突然寒冷,大家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回想去年的这个时间,我们还热得穿着短袖呢!冷空气南下带来了空气质量下降。早上,我们去上课的路上,天空灰蒙蒙的,呼吸的空气也不干净,难道我们不应该反思是什么导致空气如此这般吗?不知有人思考过原因没有?

本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外国文学史的赵老师提倡大家减少成包卫生纸跟一次性筷子等产品的使用,比如卫生纸可以用手绢替代。不几天,我们班张凯玲同学响应赵老师的号召,货比三家,为大家选了许多简单实用的手绢带到学校,许多同学都去购买。这种举动,值得称赞,值得提倡推广,也让我颇受感动。

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我们有一个班、一个学院、一个学校……如果大家都能加入像我们这样的“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的活动中,那么这个能量是不可低估的。老师的倡导范围有限,影响力小,但是,如果每个人都能自觉做践行绿色环保的小卫士,岂不就形成了大潮流!

现在,我们一方面倡导绿色环保,在植树节去植树,保护生态环境,可是,另一方面又大量使用一次性产品。要知道,这些产品原材料都是我们辛辛苦苦种下的树木制成的,那么,我们不就成了树木的“破坏者”?在我看来,如果我们每人少买一包纸巾,少使用一次“一次性筷子”,人人都参与其中,少了买家,产品自然滞销,生产就会减少,树木就会得到更多的保护,社会生态环境也会得到大大的提高。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不希望海平面不断上升,不希望风暴天气增加,不希望极端天气不断恶化。地球母亲为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物质财富,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好好爱护。我倡议:保护生态,从我从现在做起!

(文法系   寇颖超)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