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今年重阳节 [第374期][2017-11-16]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年重阳节,尽管金秋送爽,桂花溢香,却让我有种“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感觉。

小时候,父母是我的全部,他们为我遮风、挡雨,我才茁壮成长。每个人身边都有这么一个他们,他们给了我们生命,陪我们长大。还记得在我年幼时,他们倍加关心呵护我,顶风冒雨送我上学,白天黑夜累死累活地干活、加班,为让我生活得更好。父母虽然不善表达,但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表达了他们的爱。他们的爱,我们是无论如何都报答不完的。相信天底下有良知的子女都是这样想的。

“子欲养而亲不待”在上初一时,我爷爷去世后,我深刻地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如今,看着父母日渐苍白的头发,脸上多出了一道道皱纹,以及一日不如一日的身体状况,心里不由得感伤起来。怨恨自己都成年了还伸手向他们要生活费,怨恨自己没有养活自己、养活父母的能力。很多人到老了才来回报父母这份爱,在自己想要尽孝父母的时候,却已经没有时间了,父母已经走了。我想,我绝对不能这样,我要豪放地说,从现在起,一辈子都爱父母,一直爱他们直到他们离开人世。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多么美的诗句,可我此刻却难以共鸣。我想到了家乡,想到了爸爸妈妈,更想到他们在一天天地老去。还有那些身在异乡,不能和父母团聚的游子,他们此刻的心情和我一样,肯定是悲伤的,毕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嘛,这个时候想念亲人是肯定的。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其实我们没有必要过多地感伤,这天,我向父母报了平安,并送去了问候、送去了祝福,祝他们幸福长寿;我还大声地告诉他们:“是您陪我长大,我一定伴您变老!”父母在电话那头笑了,笑得很开心。顿时,我感到很欣慰、很欣慰。

(商学院    雨)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