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升达大舞台 [第374期][2017-11-16]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国内当代知名作家大冰说:“每个人都是编剧,每个人都是导演,每个人都是主演,一定的年纪之后,每个人也都是自己的观众。”我正处在自己的编剧、导演与主演的年龄段,来到了升达这个舞台,足够我尽情“表演”、施展才华了!

看看升达这个舞台有多大吧!踏进升达后的第一感受,就是让我对这个舞台丈量不过来。入学报到办好所有手续之后,学长送我去宿舍楼,走了老半天还没走到。我心里一直在想,怎么这么远啊?这仅是去宿舍,如果在校园转一圈,那该有多大呀!从地理面积而言,我认为升达的确很大。从青年学生发展空间而言,升达更大。这是一所为学生生命精彩引航、为学生成长成才铸魂的、高水平、应用型的民办本科高校,在校生达两万余人,美轮美奂的楼宇五六十座,图书馆藏书200余万册,各类实训中心、实验室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为学生进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升达还有美丽的景色、优美的环境、严格的管理制度、特色的文化教育,这些,使这个舞台更完美。首先是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每天早上同学们都会参加升国旗仪式,随着国歌的响起,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再者就是劳动教育了。清晨,在校园里穿梭,可以看到同学们都在认真地打扫卫生,用我们的双手把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既让同学们培养了劳动感情,也锻炼了每个人,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升达这么好的舞台——之大、之美、之严,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郁的学习氛围,让我们更有激情、更有动力;更受启发、更受锻炼;让我们更喜爱学习、更乐意学习,更努力学习。我的最大任务就是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努力“表演”。一定的年纪之后,我成为自己的观众,去看我这段精彩的“表演”,为没有虚度大学时光而欣慰。

(商学院    王金红)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