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爱升达 到永远 [第373期][2017-11-1]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我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我对学校越来越了解,升达在我心中占的份量越来越重,我越来越爱升达。回想刚刚步入校园时,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我知道这将是我接下来生活学习四年的地方,是我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我希望在这个知识的海洋中任意畅游,乘风破浪,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我依然记得大一军训的刻苦磨炼;依然记得上第一节课老师与众不同的授课方式;依然记得坐在思源会馆看演出时的欢呼呐喊……升达,让我留下许多美好记忆:八九月份校园桂花飘香,微风浮动,香气浓郁扑鼻,令人沉醉其中;湖边的垂柳也不甘寂寞,像缕缕长丝在湖面上飘荡,形成绿色波浪,叫人心旷神怡;午后的阳光更加明媚,后山树林里的石凳上,很多同学手捧书本细细品读。阳光透过叶子泻入林间,这自然与青春求知的同学们,勾勒出一幅动人风景。

“清早起,扫庭院,惜晨光,勤读书……”的升达治家格言,“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校训,“爱国爱校、宁静好学、礼让整洁”的升达精神,这些办学理念是创办人的心血。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们未能一睹创办人的风采。想到这位老人在耄耋之年还为教育事业奔走,往返于台湾与大陆之间,一种崇高的敬意不禁油然而生。对于创办人的教诲我要铭记于心,认真履行。

我对学校的劳动教育、升国旗教育,感触颇深。当我用双手为美化升达园尽一份力时,俨然已把升达当作了我的第二个家;而且劳动教育让我们更加勤劳,也让我们养成了不乱丢垃圾的良好习惯。当我站在升达大道两侧,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校旗伴着朝霞冉冉升起时,内心被深深地震撼,享受着神圣的洗礼,让我更加爱国爱校。

在升达即将迎来24周年校庆之际,愿我们的学校办得越来越好!永远爱你,我的升达。

   (学通社    会计学院    赵元虎)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