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二十七年坚初心 沧桑不记春满园 [第428期][2020-11-16]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亲爱的达园:

你好!

也许你已不记得我是千百棵中的哪一株,也许你早已忘却我曾经纤弱瘦小的模样,而我,对你的热爱与期待不曾减弱一丝一毫。

临南湖而立,自生根驻足,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看春暖冰融,白鹅浮水;听夏蝉灵鸣,葱翠争荣;嗅秋菊沁人,金桂飘香;赏冬雪银装,松柏挺立。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7年的四季轮回,我与周围的红砖碧瓦、一草一木共同见证你的欣欣向荣。

“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日落。”27年的初心不改,27年的辛勤付出,27年的风雨同舟,成就了今日最好的升达。27年间,我看见了你平地高楼起,目睹了你的日益强大,你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基,将立德树人贯穿,哺育莘莘学子的成长成才。善用信息一体化、人工智能科技,提供先进平台,通过“三大教育,三大竞赛,三方育人”不断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我与你一起迎接稚嫩面孔的到来,也与你一同目送一届又一届优秀学子,将桃李撒满天下。

初遇你时,朦胧青涩;再遇你时,心里眼里满满是你。我与你共听国旗教育的阵阵步伐声;共赏无名湖畔杨柳垂绦;共观自立路上的蓬勃朝气。我与你是如此亲密,我愿点亮我生命中的每一份绿去装点你的美丽与柔情。“原是少年的好,恰似宇宙初始的光,如星辰,如六月盛景。”升达学子此时当为少年郎,应莫负好时光,你们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清早起的朗朗书声,环湖跑道的健步如飞,校园各处辛劳的背影,无数深夜的钻研与苦读,追寻着不同的梦。“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校训牢牢刻在每个升达人的心中,落实在每个升达人的行动中。

展望过往27年峥嵘岁月,虽一路艰辛、一路磨砺,但看今朝,终成一颗璀璨明珠。亲爱的达园,27年生日之际,请收下我美好的祝愿:一愿学风淳朴永驻;二愿桃李满园济天下;三愿吾身常在,伴君朝曦与迟暮。

(文法学院  项灿灿)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