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达园秋日剪影 [第425期][2020-10-1]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文法学院  张景钰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日凛凛寒露重。晨起的虫鸣仍未停息,达园大好秋景,观来好不惬意!早课结束,穿过拥挤的人流,在曦日笼罩的校园里,一切都显得宁静而祥和。

“飘然转旋回雪轻,嫣然纵送游龙惊”,汉服襦裙,流风回雪,一个身段高挑的身影在初秋的暖黄色光影中翩然起舞。微风抖动着枝头,树叶间撒下的光细碎,悄悄爬上裙摆。那袭裙摆不断开出花儿,那个曼妙的身影和绢丝长发,伴着跃动的秋阳光晕,欢奏起一曲青春的乐章。

更生桥上,又逢佳人。小桥横截,汉白天清,红裙张扬,无名水潺。我拿着相机,追寻这道达园中不断逡巡的剪影,用快门留住这美好时光,让光圈记住此刻我们的青春。我追逐着一个个身影,追逐着校园里许许多多的瞬间,定格他们和她们最好的样子……

我来到静水边停歇,一抬头,一片美景撞入眼帘。于是我撑在桥廊,纵望桥亭湖光——无名湖畔无名岛,晴耕雨读学不辍。樱花湖无樱花翁,西湖边有晨读友。校园北处,艺术大楼与行政大楼隔林荫大道静默而立,道镕、时金穿梭着来往求知的莘莘学子,金贸、文法并肩而立,纵深处是挥洒青春的球场……我们在此欢笑,在此求学;也在此伤怀,在此成长。这里有我们的青春飞扬,这里有我们的年少轻狂。这里,是我们的大学!

尽览达园,一舞起,朝气展,今朝笃行,明朝扬帆去江海。万般精彩,千种花漾,时光到此驻足流连,青春到此不负少年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