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我在升达等雪 [第416期][2020-1-1]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金贸学院   唐雪容

升达的秋天好像一点也不低调,萧索的风把黄叶从它们依恋不已的树干上吹落,压根就不需要过很久,每条种有梧桐的大道上都能铺上薄薄一层,稀落又零散。地上,车上,甚至有的还不时洒落在匆匆的过路人身上。谁如果没有被落叶砸过脑袋,那简直可以荣获“秋日锦鲤”的称号了!

明明立冬早过,但升达的秋天就好像一个熬夜症晚期患者,不但没有一点儿精力耗尽的感觉,反而好似越熬越精神了。虽然我真诚地喜欢秋天,但我也期待着雪花飘落的季节。所以我想要劝一劝秋天,在达园“待够了”就走吧,请给冬天一个准时的机会。

河南好像早已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北方城市,她一点儿也不着急下雪,甚至气温还偶有回升,连某天忽然零下的温度也让人觉得奢侈,以至于好多人戏称:“全中国都在瞒着河南下雪!”当然,这也包括我。

小时候期待下雪,厚厚的,白白的,和小伙伴们打雪仗堆雪人再快乐不过了。现在长大了,又觉得能够在雪地里慢慢地走一走就很满足。冬天虽然很冷,会牙齿打颤,会四肢冰凉,会小脸儿通红,但这些统统抵挡不住对皑皑白雪的热情和盼望。尤其是每年的初雪,总和人们的美好期许一起降临。

其实每个季节我都喜欢,我也喜欢着每个季节的升达:春天草长莺飞,夏天绿树成荫,秋天落叶纷飞,还有冬天银装素裹。而我之所以对升达的冬天青眼有加,大概是因为放寒假的原因吧,和她在一起的时间要少于其它三个季节。白雪覆盖的校园,后山的“大滑坡”,无枝可驻足的鸟儿,都是我眼里冬天的升达独一无二的地方。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