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欢欢喜喜迎新年 [第416期][2020-1-1]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鲁民  教授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令人难忘的2019年已经过去,不同寻常的2020年已然到来。辞旧迎新之际,回顾2019年,喜事多多,凯歌阵阵;展望2020年,充满希望,任重道远。满怀喜悦,写成锦绣诗篇;千言万语,化作盛世高歌。

2019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澳门回归20周年。国庆期间,我们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一件件大国重器,在人们震天的欢呼声中闪亮登场,大气磅礴地走过天安门广场,向世人展示了我军强大的战斗力。

过去的一年,中国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众志成城。我们的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市场繁荣,制造业充满活力,科研原创生机勃勃。目前,中国出口和外汇储备仍位列全球第一,还有20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占世界第一,“一带一路”影响越来越大,成果也越来越多,中国继续在世界经济大格局中举足轻重,引人瞩目。

回顾2019年,成就惊人,进步喜人,形势催人;欣逢2020年,举国欢腾,元旦祈福,愿望多多。一愿如期完成“三步走”的战略计划;二愿经济建设稳定推进,人民生活不断提高;三愿社会更加安定。社会安定则万民幸福;四愿文体昌盛。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已写入历史,2020年将是更值得期盼的一年,充满希望的一年。我们的新年愿望,件件令人向往但又来之不易,唯有奋斗拼搏,戮力共进,方有可能好梦成真,变愿望为现实。

初岁元祚,吉日惟良。让我们为新年干杯!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