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春语 [第400期][2019-3-16]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你是一位魔术师,将萧索荒野变成花红柳绿;你是一位素材师,把苍茫世界调节得无限美好;你是一位医师,把广袤大地一株株、一个个昏睡的生命唤醒,处处生机盎然。你,就是春天。

当大地的冰雪被太阳的光芒消融时,当凛冽的寒风被温暖的和风取代时,当人们憧憬着万物复苏时,你终于来了。此时,你知道吗?枯索的大地想换一件崭新的衣裳了,河边的杨柳也闷闷不乐了。于是,你便尽情表演,用神奇的魔杖一挥,地上便冒出点滴绿色,那是草小弟挣脱了寒冬的束缚,想见一眼新世间,营造一抹新景色。在大地上有着许多花小妹,也舒展着自己的身体,享受着春天带来的阳光沐浴,把自己最美丽的一面留在世间。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啊,你带来了很多很多千姿百态、风光旖旎的画面,给人们带来了惊羡、欢喜。善于感恩的人们也用行动报答你,画家、作家、诗人、摄影师们,大肆挥洒着才华,毫不吝啬地赞美你,歌颂你。

世间最美的便是希望,希望给人以力量,给人以信心,给人以朝气。春天啊!你就代表着希望,你是圣洁的天使,撒下希望的阳光雨露,让整个世界充满生机。久居不出的青蛙大哥听见你的召唤,也出来奉献它绝妙的嗓音。你象征着生命,象征着生机,你用你那灵巧神奇的双手为世间建造了一个生命的摇篮。

春风飞扬,春意浩荡,这就是春天啊!她运用娴熟的技术操纵着来势走向。正是春天的来临,我们才得以用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一年;正是春天的来临,我们才得以在孤寂的寒冬中感受到温暖;正是春天的来临,我们才得以做一个更加幸福的人,才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年之计在于春。初春已至,愿我们拥有乐享春日的情怀,迈着坚定的步伐,投向春的怀抱!

(文法学院  欣)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