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开学,是一种幸福 [第400期][2019-3-16]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那个令人无限憧憬的寒假已悄然逝去,我们也经历了期末考试后的欢乐与疯狂,开心与幸福。新学伊始,我们厉兵秣马、枕戈待旦,满心期待,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寒假,漫长又短暂,一方面,我们兴高采烈地迎接着春节的到来,张贴喜庆春联、高挂大红灯笼、忙备年货,也深深地体会着亲朋好友齐聚一堂的温暖。另一方面,我们也感受着闲暇慵懒的无聊,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吃零食追剧消磨时光。

唐代王贞白在《白鹿洞二首》中写道:“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这是作者写自己读书入神,全然忘记时间,以此来说明时间的珍贵,人们应该懂得珍惜时间,努力去汲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学识水平。因此,对我们这些爱宅在家里,且又需要学习的大学生来说,开学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啊!

开学,意味着我们又开始了诗意翩然的生活,于升达校园里,烟雨朦胧中,奏一首阳春白雪,赏一湖艺文清泉,弹一曲平湖秋月,静静地欣赏着大学校园的美丽。开学,意味着我们又开始了教室、图书馆、宿舍,三点一线的学习,忙忙碌碌,特别充实,于升达校园里,阳光明媚处,读一首经典诗歌,学一门精彩课程,背一页英语单词,慢慢积累丰厚的知识。开学,意味着我们又开始了丰富多彩的生活,于升达校园里,于激昂青春中,拼一次千米赛跑,唱一支昂扬歌曲,来一场潇洒旅行,细细地感受着大学校园的澎湃。

无论是阳光叫醒沉睡达园的那一刻,还是漫漫夕阳西下时,或和朋友在一起嘻笑打闹,或听到篮球撞击水泥地发出的砰砰声,或在教室安安静静的学习,每天早出晚归,生活变得忙碌却有条不紊。

校园生活又开始了,愿我们在这段淘洗灵魂的美好岁月里,都能拥抱锦簇花团,踏上锦绣前程,品尝着幸福的味道!

(会计学院  张文青)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