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思念家乡 思念父母 [第398期][2019-1-1]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冬雪雪冬小大寒——每一次季节变换,总少不了父母的关爱与叮咛嘱咐。如今,正值数九寒天,我从豫南的鱼米之乡来到北方黄河之滨,远离家乡数百里,却愈发思念家乡的蓝天白云,愈发想念父母那絮絮叨叨的声音、亲切温暖的话语。

在校园,每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满大地,冬日的暖情也随之将我的心田照暖。虽然北方的天空不似南方的蔚蓝,北方的树木不似南方的青翠,北方的天气不似南方的温暖,但是,我依然能够感受到一丝丝一缕缕的温暖在我心坎流淌——父母的关爱。

我想念家乡的一草一木、想念家乡的山山水水、想念家乡的明媚阳光,更想念朋友间那诙谐话语、想念母亲做的那美味饭菜。因而,我在等待,等待着假期的来临、等待着人群变得熙熙攘攘、等待着街道变得红火热闹、等待着火车的到来、等待着一家人团聚在桌旁。可是时间看起来并不想走得那么快,它总是想让我们这些游子体会着等待与期望之间的煎熬,让我们体味到守望与感叹的五味杂陈。

回首往昔,我总是忽视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无视父母对我细致入微的照料,还总是厌烦他们的唠叨。现如今,却是愈发地思念了,想念他们的唠叨、想念他们给予我的温暖,让我感受到北方的天气不是那么寒冷,让我感受到我不是孑然一身,让我感受到远方的亲人对我的牵挂与关怀。此时,我的思绪如潮水般涌来,又想起那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母亲如花的笑靥在我的脑海里不断闪现。

我们总是在错过之后才明白、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此刻,我相信失去的还会走近、等待的不再漫长。我们已经让父母付出了许多,即使现在的我们不能让父母在物质上有所享受,但也应该在精神上给予他们应有的关怀与关心,不要让这份爱等得太久。

(学通社   刘 烨)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