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保持童真 快乐一生——《小王子》读后感 [第398期][2019-1-1]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英国作家尔丁说“世界将失去孩提王国,一般失去这一伟大的王国,就是真正的沉沦。”初读《小王子》这本书时,我就被书中的许多情节所震撼。比如,书中爱慕虚荣的玫瑰、蟒蛇消化大象的画面,还有那“给我画只绵羊吧”的话语等。而现在成为大学生、开始全新生活的我们,对这本书的感触就更多。

小王子的形象是:金色头发、永远笑脸盈盈的脸蛋、总喜欢问问题、纯真无邪。他是快乐的,他用他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只有孩子才能弄懂生活中朴实的真理。《小王子》中有句这样的话:“所有的大人都曾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人记得”。其实,在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有一片美好却又短暂的记忆,那是宝贵的童年记忆。那个记忆是永远无法被取代的,它在每一个人心里,就像璀璨的星空,一闪一闪仿佛是永不熄灭的灯。

《小王子》是一部童话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它是一本给成人看的儿童书籍。“在它富有诗意的淡淡哀愁中蕴含着一套哲学思想”,无情的时光带走了美好的童年,洁白的人格留下了无邪的童心。如今,我们已告别童年,长大了的我们,要面对的是更多的挑战。在不可预测的社会里,形形色色的人,大大小小的诱惑,都可能慢慢侵入我们的心灵。原本纯洁的童心,在那令人垂涎的诱惑下开始迷失。怎么办?难道纯洁的童心就因时光的流逝而被埋葬了吗?虽然我们已经离开了天真的童年,但还应该将纯洁的童心保鲜在心中。

请保持童真,有它在,人生的旅途不担心寂寞,因为会有一个孩童一样纯洁的童心时刻与你走在一起,与你一同走向快乐与成功。它会放射出无限力量,让你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你简单,世界就简单;你快乐,世界就快乐。

(文法学院  陈 晓)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