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岁月如歌 阔步向前 [第398期][2019-1-1]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时光像淘气的孩子,喜欢踮起脚尖从我们身边静悄悄地溜走。时易损,年难留,每天时光都在匆匆走,猛然回首,物换星移已几度秋。

2018年稍纵即逝,转瞬间我们踏入2019年了。那么,关于元旦,又为何意呢?元旦,即一年的第一个早晨,元者,始也;旦者,晨也。在中国夏朝时就产生了“夏历”,就是现在的“农历”,农历正月初一为“岁首”,岁首这天就叫元旦。可见,元旦是一个多么深邃而美好的节日,它标志着旧一年的结束和新一年的开始。

歌曲《岁月神偷》里唱到:“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晴时有风阴时有雨……”意犹痴,思难语,2018年承载了我太多的记忆,逝去的年华里总有太多的过往,难以忘记,经历了高考,学会了努力。我由曾经的中学生变成当今的大学生;由曾经的不谙世事变得心思缜密;由曾经的懵懂少年变成了有志青年,宛若一只蚕蛹,一天天地化茧成蝶。

一年年的悠悠岁月如同手中紧抓的沙子,无声无息地流失。2019年到来了,这不仅仅只是一个数字的改变,而是一个全新的蜕变。新年新气象,我们所要面临的是更多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自我提高与完善。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缺点,但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精彩纷呈的直播,如何才能让我们的人生不留遗憾呢?在这似水年华里,我们所能够做的,就是过好当下,不管昨天有多难堪、有多苦涩、有多无奈,我们都应该坦然面对,而不应该沉溺于过去的种种。岁月如歌,需要我们昂首挺胸,阔步向前,迎接新的2019年!

美国伟大诗人朗费罗曾说过一句话:“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扑朔迷离的未来。”在新的一年里,愿我们都能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会计学院  吴会会)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