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人生感悟 [第396期][2018-12-16]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白驹过隙,岁月无痕。我们的青春,这场饕餮盛宴已经翩然而至。有人说,青春像棋奕,一局定输赢,期间不可悔棋,亦不可重来;亦有人说,青春似旅程,只有单程票,我们唯有且行且珍惜。

45度仰望苍穹,感受着鸟儿的嬉戏打闹,感受着白云的随风飘扬,感受着清风的温柔和煦。顷刻之间,顿时感受到生命之中的小美好、生活之中的小确幸。在这花季般的年龄,更应为自己而活、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我也曾想过,我们读书已12年之久,甚是感觉时间的飞逝似弹指一挥间。正如龙应台所说“时间是一只藏在黑暗中的温柔的手,在你一出神一恍惚之间,物走星移。”

我们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行色匆匆的身影随处可见,但我们并未忘记为何出发,始终会将梦想铭记于心。青春是永不单调的调色盘,总能够绘制色彩缤纷的画作,调制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色彩。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却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犹记龙应台对她女儿所说的话:纵使生活有一千个理由让你哭泣,也要笑对人生。语气极为诚切,也有一丝担忧,这是对女儿的劝诫,也是期望。我想这不仅仅是祝愿,亦是忠告。对于在处于花季的我们而言,更应挥洒着汗水和泪水,去开拓属于我们自己的道路,也唯有泥泞的道路才能走出自己奋斗的脚印。

光荣的桂冠都是用荆棘编织而成的,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青春这趟旅程中,我们会感到旅途的劳累,但途中的风景也是令人赏心悦目的,我们一路嬉笑、一路成长。即使会遇到狂风骤雨,但在风雨过后就是鬼斧神工的彩虹桥。你现在的努力终会配得上你的梦想,你的汗水终不会白白浪费。因此,正处于风华正茂的我们更应“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多读有字与无字之书”。

(金贸学院  烨)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