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改革开放随想 [第396期][2018-12-16]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立时代潮头,观改革浪涌。我们伟大的祖国乘着浩荡东风,吹响改革开放的号角,努力奋斗创伟业,继往开来谋新篇,以昂扬姿态踏上了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取得了辉煌成就。今年,是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我们河南艰苦奋斗的40年。

白岩松曾说:“中国什么样,河南就是什么样。”翻开河南历史这幅长长的画卷,映入眼帘的有连绵不绝的壮丽山河;也有廖无人烟的荒野平原;有辉煌鼎盛的帝王都城,也有曲折凄苦的屈辱境况。啊!这就是我们的家乡—河南,一片命运起伏的土地。从那古老的时代开始,历史长河流至今日,河水时清时浊,时而平静安宁,时而又汹涌澎湃!我想,每一位河南人都应该有所体会吧!

然而,经过一亿河南人民40年的艰苦奋斗,如今,落后、贫穷、愚昧——这几顶拖累了我们太久太久的帽子,早已被我们甩到了九霄云外。今天我们的家乡又是怎样的面貌呢?啊,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现在,在我们的奋斗词典里,清晰地印着:拼搏、发展、创新、这样几个词汇!好一派生机与活力,这才是作为东方雄狮应有的王者风范!河南正以他的行动,向全中国证明着自己,他要站起来,站在亚洲平原上,怒吼!咆哮!河南的历史悠久而古老,但是心却有着和古老恰恰相反的年轻!再发展,再发展,再发展——河南在蓄势待发,河南在突飞猛进,河南在勇敢筑梦。

改革开放40年间的种种变化,让我感慨颇多。仅从人民群众的生活来说,曾经的食不果腹,今日的饕餮美食;曾经的衣不蔽体,今日的衣冠靓丽;曾经的蓬门荜户,今日的美轮美奂,由表及里,从内而外,无不喷薄着改革开放带来的璀璨光辉。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40年的风风雨雨换来了今日的瞩目成就啊!而在未来,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奋斗,见证中原崛起!

(会计学院   郭莹莹)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