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达园初冬 [第395期][2018-12-1]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枯叶簌簌落,阳光悄然去,拂面触寒风,日短层云低。冬天总归来了。冬,冷了飞鸟的翅膀,寒了彩云的梦想,凉了花木的热情,也淡了达园的青翠。放眼望去,温馨的达园静默在这冬日的柔情里。

冬,不像万紫千红的春天那样鸟语花香,不如绿树成荫的夏天那般生机勃勃,不似五谷丰登的秋天果实累累。但冬,是那么的执着,她以沉稳的性情封冻喧嚣;冬,是那么含蓄,她以绵绵似水的情义演绎人间大爱;冬,又是那么的威武,她以宏大的气魄改天换地。

冬轻盈绕梁缓缓而来,消散在片片秋叶的脉络里。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达园都是美的,美在寒冷的呼吸里;美在羽绒服的鲜艳里;美在红围巾的热烈里。我喜欢达园,尤其喜欢达园的风,陶醉于风的虚实、劲静;陶醉于风的疾缓、刚柔。风吹过,那苍松与翠柏,一啸百吟、万千气韵。在寒冷的冬季,每个人总会对温暖有着最深切的期盼!但达园学子们依旧忙碌在冬的注视里,早起晨读,打扫卫生,从容地迎接这个冬天。这里的一切都如一首婉约的诗,一草一木都充满了灵气,营造着诗意的氛围。

拥入冬的怀抱,让我顿生怜爱的情愫,有了一种对冬倾诉的欲望。冬,可能没有春的繁荣,没有陌上花香、蝶舞身旁的蹁跹,但冬有她独特的美,冬就像一曲悠扬的赞歌!而我对冬如饮一杯清茶,只愿静静品味。面对达园的冬,倒盼着一场达园雪,去看那莽莽苍苍、涌涌荡荡;看那千顷雪景、万斛冰霜。

每个人就像一片雪花,在自己的季节飞舞,尽管没有观众,但为了亲人、理想,在城市、农村、高山、平原,尽情而又努力地舞出雪的模样,舞出自己的精彩,这才是雪花的价值!身为达园学子,愿你在冬日仍元气满满,练得雪梅“凌寒独自开”的傲骨,努力拼搏,潜心学习,成为出彩的升达人!

(学通社  商学院  陶晓凡)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