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读书的意义 [第395期][2018-12-1]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卡萨布兰卡》里有这样一段:如今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我很喜欢这句话。

在当今大数据时代,电子产品的出现,给我们的学习带来太多便利,可为什么书本还是那么受欢迎?学习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求教师长,可以行万里路,可以讨论,但读书始终是最重要的一条途径。因为书是一个人气质的代表,是一个人优雅的象征,这种气质不是你花费金钱所能买来的。

台湾作家龙应台曾写给儿子安德烈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读书或许不能直接给出你在生活中想要的答案,但能让你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过什么样的生活。能让你在每个做选择的阶段,不再迷茫,因为自己心中已经有了答案。无论你学历多高,背景多广,书都是你这一生不可或缺的伴侣。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丰富一个人的内涵,无关乎外表的艳丽。著名演员韩雪,娱乐圈出名的素质女神,她的内涵和品德,大家有目共睹。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她这样的品德和性格从哪里来,当然家庭背景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是她独特的书香情怀。读书培养了韩雪的气质,也成就了她精彩的人生。的确,读书不但可以开阔眼界、丰富精神境界,还可以让你的认知得到提升,甚至改变你的人生。更能让你像韩雪这样,坚持自我,遵从内心,让生命焕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读书重在品味与体验和追寻知识的独特趣味,当你真正发现书的意义的时候,你便会明白书将是人永远的陪伴者,心灵的守护者。因为爱读书的人,不管世间万物如何变迁,他的精神都是丰富的,他知道该如何经营自己的生活,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金贸学院  范高珂)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