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父爱 母爱 [第395期][2018-12-1]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三毛曾在《守望的天使》文中说到:每个人生命中最真最诚的天使是自己的父母,天使终其一生舍尽全力来为自己的孩子遮风挡雨。天使们用毕生的精力抚养和守护着孩子,虽然很苦很累,有时还要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尽管如此,但天使们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

我时常思念,思念童年时伏在爸爸坚挺背上的那一刻,思念顽皮时躲在妈妈温暖怀里的刹那间。我不曾忘记,是他们在我生病的时候,背我去医院看医生;是他们在我哭泣的时候,安慰我幼小的心灵;我更忘不了爸爸严厉的目光、对我恨铁不成钢的无奈;忘不了妈妈扬起巴掌又反悔的瞬间。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早已触动了我那幼小的心灵。他们的爱像雨露滋润了久旱的禾苗,像大树为我撑起了绿荫,像灯光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像阳光让我感受到温暖。总之,让我感受到天黑有灯,下雨有伞。谢谢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是你们教我走路,陪我玩耍,伴我长大。

我希望,希望时光慢一点,希望未来的每天都有你们相伴,希望我逐渐长大,你们永远不会变老。我的过去有你们相伴,希望我的未来依旧如此。你们的爱没有轰轰烈烈却如此动人。我想每晚都能和你们道一声“晚安”,想每天都能陪你们一起散步,一起聊天,一起吃饭。我的爱很平凡,但愿能每天给你们带来温暖和感动。未来,我想在夏日炎炎时,为你们遮阳,在秋雨连绵时,为你们撑伞。

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父爱是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母亲的爱,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父亲的爱,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母爱如花,它悄无声息一生绽放;父爱如光,它无处不在充满光亮。趁时光还早,你们未老,我要牵起你们的手,珍惜相处的时光,陪伴在你们左右。勿忘爱有限,请珍惜!

(商学院  宋路博)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