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回首过往 [第394期][2018-11-16]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转眼间,我来到这个世界已经18年了,时光像水一样缓缓流逝又不动声色。还没好好感受少年时代的温柔,就已经半只脚踏入社会。

我的过去,在我看来就像是在黑暗里寻找光亮。从自己背上父母手中递过来的书包起,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便宣告结束了。父母眼中的期待,分数名次上的挣扎,让一个喜欢天马行空、富有想象的孩子放弃了所谓的自由。记得自己小时候总喜欢躺在草地上,白天享阳光之暖,晚上赏星辰之美,而今留下的却只有遗憾,因为那些日子已不复存在。初中的时候,我开始了自己的叛逆期,终于对这无形的束缚做出了抵抗,那段时间是我这18年来最忧郁的时期,一个人在漫无边际的黑夜里行走,孤独与迷茫占据了我的思想。看着身边的人说说笑笑,自己却显得格格不入,仿佛我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但还是感谢有星星般闪耀的人,陪我度过了那段艰难岁月。高中对我而言,是一场自我救赎的开始,王尔德说:“即使身陷低谷,也不要忘记仰望星空。”我捡起了十年前丢下的梦想,以笔为剑,在自己创造的世界里肆意驰骋,也正因如此,我在无尽的黑暗中找到了希望之光。直到现在回首才发现,原来那时一直照亮我前进道路的是我自己。

在外人看来我的过去是平凡的,但对我自己来说却是波澜起伏惊心动魄,我走过的每一步路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失之毫厘便不是现在的自己。高中毕业对于我来说,意味着过去的完美告终。这段过去我会铭记,但不会怀念,因为过去已然逝去,明天才是新的开始。今日我终于踏入了期待已久的大学校门,再回首过去,像是在看一场与自己无关的电影。看着过去那个傻傻的自己,不禁一笑,很感激他没有自甘堕落,而是选择了咬牙坚持。一路走来你辛苦了,往后的路你更需要乐此不疲、锲而不舍!

(建工学院  平文涛)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