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劳动教育有感 [第394期][2018-11-16]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榈庭多落叶,慨然已知秋。天高云淡,北雁南飞,属于我的大学生活已扬帆起航,这一趟旅程怀揣着我无限希冀与美好向往,以全新的姿态驶向未知的远方。

达园的一天是从扫地开始,也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劳动教育”。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扫地必然是我每天要进行的必修课,我很开心进行劳动教育,因为这是我对校训“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亲身体验。

每天当我拿着劳动工具,在校园里清扫卫生时,一个个劳动者的身影便映入我的眼帘,他们舞动着手中扫把,仔细扫去昨日的尘垢,不时还有亲吻悠然拂动树木的小鸟……所有这景象都那么惬意,令我陶醉。地面的热闹与活跃,天上的安宁与祥和,将整个校园点缀得温馨又和谐。当每天劳动结束,我切实地感受到劳动者挥洒汗水的辛苦,我们不愿做温室的花朵,要做寒风中的腊梅,顽强奋斗一生。

记得当我第一次走进升达校园时,看着马路两旁郁郁葱葱的大树和美丽的环境,干净整洁的校园,顿感心旷神怡。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投在地面上,碎金一般令人不忍踩下去,好像轻轻一脚,就会将这份洁净破坏似的。耳畔习习清风,化作缕缕思绪,掀开记忆的帘,朱唇轻启,诵一首升达治家格言,心扉微敞,忆一场升达劳动风情。

我们还未真正进入社会,在自我评估和处理人际关系上并不完善,而学校的劳动教育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能让我们不断完善自我,培养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高尔基曾说:“只有人的劳动才是神圣的”。劳动教育使我们懂得了劳动创造世界的真理,劳动教育也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是啊,劳动最光荣!

我相信,通过我们大一小石坝的努力,学校环境会变得越来越优美,我们的辛勤劳动,定惹得湖儿水波粼粼,美得花儿满目鲜艳。我爱升达,更爱升达园里的点滴。

(学通社  艺术学院  苏雨晴)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