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升达赋 [第393期][2018-11-1]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思政部教授  陈鲁民

夫升达,中原名校,神圣殿堂,以升腾达人为己任,遍植桃李为理想。校园美丽,俨然胜境;绿树成荫,鲜花怒放。为莘莘学子休憩养心,有庄严楼舍;听琅琅书声悦耳提神,有巍峨馆堂。一湖碧水,波澜不惊,闲看鸟飞鱼跃;几多廊亭,雕梁画栋,尽见文化宝藏。自勉堂,实清修之福苑;图书馆,乃研习之宝阆。师生怡情,艺文广场欢歌笑语;鸿儒聚首,思源会馆议论较商。名师荟萃,金针度人烛炬闪光;英才齐至,春风化雨俊彦成行。几度春秋,数载耕耘,升达学子遍及九州,多有出类拔萃;星移斗转,逝者如斯,毕业学生建功立业,不负岁月沧桑。焯焯烈烈,升达勋绩名扬神州大地;赫赫煌煌,升达精神声蜚四海三江。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今日之万千气象美丽校园,昔时为人迹罕见荒草乱岗。沟壑纵横鼠兔出没;污水横流虫蚊滋长。创办人不辞劳苦,急公好义;倾其所有,造福家乡。建校之初,百废待兴;头绪繁杂,大费周章。创办人以古稀之年,羸弱之躯,筹划于密室,殚精竭虑,苦心孤诣;奔波于工地,身先士卒,老当益壮。建校艰辛,栉风沐雨,举步维艰,犹如负重登山;暑来寒往,胼手胝足,终见成效,皇天不负苦心。建校既成,大局已定,创办人又不事稍歇,再接再厉。制校训,树校规,建章立制,不亦乐乎;精神陶冶,思想铸魂,文化引领,育人有方。凡我升达师生,当饮水思源,不忘创办人筚路蓝缕,创业艰辛,而心生感怀,没齿不忘;一切升达员工,应继往开来,牢记创办人伟大精神,谆谆教诲,并发扬光大,源远流长。

世界潮流,浩浩汤汤;文明郁郁,弘博溢皇。与时俱进,是新时代教育永葆青春之宝;勇于创新,乃新时代学校长盛不衰之方。升达宗旨,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立德树人教学相长;升达理念,广识精技注重实践,着眼素质全面提强。劳动育人,管理育人,为学子思之以远;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为学子计之以长。放眼望去,商贸、管理之干才联袂而至;艺术、体育之精英既美且强。屈指数来,建筑、电信之俊杰比比皆是;语言、文学之新锐初露锋芒。今日是风华正茂,弦歌一堂;他日是行业中坚,国家栋梁。呜呼!佳木葳蕤,人龙腾骧;兰桂齐馨,师生同芳。行胜于言,牢记核心价值观;修身齐家,聚力凝神中国梦。愿我升达桃芳李灿,发达兴旺,与天地同老,日月齐光!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