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自信的魅力 [第392期][2018-10-16]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一周又是这样快速地一闪而过,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即便是寻常无奇的生活,每个人也会有所感悟或收获。对于我而言,这一周,新东方一位老师的演讲,给我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增添了人生的自信和动力。

在这位老师开始演讲之前,我知道他是为宣传自己所创办的教育机构而来,我并没有投入太大的兴趣。演讲开始了,他的演讲非常有亲和力,很吸引人。他讲话的方式很幽默,语调也抑扬顿挫,很有感染力,使我们不自觉地跟着他互动起来。他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他是如何学习英语的。他的演讲口才是如此之好,好到让你毫无察觉他是来招学员的。这些所有的良好效果,都来源于自信的魅力。

爱因斯坦说过: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没错,一个人倘若拥有了自信,便会无形中给自己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自信的人更容易交到朋友,也更容易拥有一个理想的人生。那些站在《超级演说家》舞台上的人,他们或许很内向,但当站在舞台中央的那一刻,他们是自信的。他们能面对成百上千的观众而不怯场,能很自然地表达自己要演讲的内容。

在如今这个信息变化如此之快的时代,我们要自信,自信的人最有魅力。如果你是一个自卑的人,那请你多交些朋友,多与人交流,多发现自己的优点,相信自己会逐渐变得自信;如果你是一个自信的人,那你一定要善于利用自己的优势,要充分发挥自信的作用,并且记住不要让它成为自负。

人生,会因为自信的存在而获得精彩。在迷茫的时候,自信像是一张指路图,指导我们选择正确的道路;在失望的时候,自信像是一双援助之手,把我们拉出黑暗的地方;在紧张的时候,自信像慈母一样给我们安慰,让我们沉着地面对一切。自信,就是这么富有魅力!

(学通社  袁绍亚)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